郑州47中初中校区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会

2019年05月17日 15:22 已有65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初中校区执行校长肖国红总结发言

郑州47中初中校区执行校长肖国红总结发言

副校长程雷对教育教学工作总结部署

副校长程雷对教育教学工作总结部署

督学杨智林深情讲述和47中的故事

督学杨智林深情讲述和47中的故事

教务处主任李广锐主持会议

教务处主任李广锐主持会议

与会教师边听边做记录

与会教师边听边做记录

“想要壮志凌云,做要脚踏实地”。为平稳有序地开展期末考前25天的工作,5月16日下午,郑州47中初中校区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加油蓄力再出发。

初中校区教学副校长程雷对上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做了细致总结,并对下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做了精心部署。他提出,在初中校区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各项考试工作以及演讲比赛、读书报告会、趣味运动会、家长会、“流动书吧”建设、最美书签比赛、最美教师及学生评选等活动,这些精彩纷呈的活动极大提升了学生素养,增进了师生关系。但是,针对上一阶段出现的关于教师教案书写、作业批改、课桌“灰色”文化等问题,程雷也直言不讳地以图片展示,优秀和有待提高的现象进行显性对比和与会教师做了交流。随后,他又详细地对47初中校区下阶段“五项十类”措施做了一一解读,对中层干部进班听课、具体年级组不同安排、学科备课组规范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等方面,分条逐析地进行了部署,为教师指明了前进方向。

杨智林督学结合自身教学实际,深情地做了题为《敬业,在平凡中铸就非凡》的报告。他分享了近几年以来郑州47中取得的各项荣誉、宏志生精神、校园文化、校外影响等,让每一位与会教师感动的同时,更增添一份爱校荣校的意识。他又着重介绍了郑州47中奋进、开放的精神:一方面秉承宏志生精神,精抓细管,高效落实,刻苦进取;另一方面开放包容,积极拓宽与外界交流合作,探讨符合中学生个性发展的特色课程,开放包容,多元发展。

最后,初中校区执行校长肖国红做总结发言。她以艾青的诗歌《我爱这土地》为引,充分肯定了初中校区全体教职员工坚守本职、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对上一阶段教师们在教育教学、课程设计、班级及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她详细讲述了初三理化生实验考试中的点滴:教务处精心部署安排、班主任全程跟踪、任课教师加班加点陪学生练习等,讲述了教师们倾情奉献的每一件小事,涓涓细流的讲述中,让每一位教师感受到47中大家庭的温暖与团结,体会到47中用心、用情的教育。

“让计划落地生根,让过程抓铁有痕”是47中初中校区的工作方向和目标,郑州47中教师们必将在期末备考阶段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本学期教育教学任务,为47中“四园愿景”和“示范性、特色化、智慧型的中原名校”目标的早日实现增砖添瓦。 

图/文: 郑州47中 图/肖潇 文/张雯雯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