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6中学炫彩微课程 教师“跨界”展风采

2019年05月20日 10:15 已有74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安然老师《数学家的故事》

安然老师《数学家的故事》

李晋豫《英文电影赏析》

李晋豫《英文电影赏析》

刘静静老师《青少年法律意识》

刘静静老师《青少年法律意识》

刘永勤老师《巴黎圣母院》

刘永勤老师《巴黎圣母院》

魏粲老师的知识性课堂

魏粲老师的知识性课堂

郑亚敏老师《大国外交》

郑亚敏老师《大国外交》

  5月17日下午,郑州106中学微课程在万众期待下终于开始了!

  在充分调研学生课程意向的基础上,该校八年级教师每人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和研究特长,推出一门课程供学生选择,经过严格的网上选课,最终选取了12位教师的微课程。

  在众多课程中,有贴近生活的《中外饮食文化》;有关联时政、历史的《中国古文化科举制度》、《看中国》、《大国外交》;有研究学生心理,增强法律意识的《心理学》、《青少年法律意识》;有拓展眼界的《欧洲风情》;有美的欣赏、展现特色的《英文电影赏析》、《玩转T恤》、《乒乓球》等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微课程,集艺术性、人文性、观赏性、科学性于一身。

  炫彩的课件,华丽的视频,动感的音乐,声情并茂的讲解……这些课程或者风趣幽默、妙趣横生;或者讲练结合、寓教于乐。这些课程既是对学科知识的有益补充,也是对特长兴趣的巧妙激发。老师们的课程将知识性、趣味性、人文性、思想性、艺术性融为一体,展现了该校“美的课堂”“美的教育”这一主题。

  郑州106中学微课程的开设,不仅使学生学习了新知,开拓了视野,增加了发展个性特长的积极性,也提升了教师的课程建设能力,促进了教师的素质拓展,更加体现了该校尊重学生、特色办校、尚美创新的办学宗旨。

图/文: 郑州106中学 八年级 高芳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