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热血重燃!市教育局2019年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开班

2019年05月22日 17:59 新闻中心 已有82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3485

郑州市教育局2019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IMG_3506

全体起立,奏《国际歌》。

IMG_3522

党员发展对象代表发言

IMG_3531

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上党课。

IMG_3546

郑州18中党委书记魏勇上党课

IMG_3539

学员认真学习

5月22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2019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来自局直学校、二级机构的80余名教职工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学习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加入共产党的最终目的”、“新时代党员党性修养”、“怎样做好一名合格的党员”、“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怎样做”等五个方面为参训学员讲授党课。

授课中,刘鹏利还同广大学员一同回忆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一路艰辛历程,他说,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的十三年,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不断走向胜利的辉煌时期。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形成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稳定成熟的领导集体,实现了全党的高度团结和统一;创立了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性飞跃。 

刘鹏利表示,新的时代,增强新时代党员党性修养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洗涤思想尘埃,永葆先进本色,确保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努力实现“打铁必须自身硬”。

刘鹏利强调,“四讲四有”是一名合格党员的核心要素,是新时代党员党性的客观要求,为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指明了方向。合格的党员必须要做到以下几点: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强化政治意识,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始终保持干事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作为党员教师队伍不仅要“教书育人”,还必须在教育教学中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要加强学习、要处理好教学矛盾、要求真务实,要本着全心全意为了党的教育事业而奋斗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据了解,此次集中培训为期三天,培训班采用专题辅导、自主学习、理论知识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邀请郑州市委党校王武岗教授,河南省委党校楚向红教授,郑州市教育局兼职组织员魏勇、于建辉、常玉霞等进行讲课,培训内容为: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党的历史;政党常识、党的组织、党的纪律、作风建设;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

图/文: 杨召蕾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