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郑卢教育理念和教学研究的桥梁——市实验高中支教团队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2019年05月28日 17:46 已有112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郭浩然老师的化学示范课《乙酸》

郭浩然老师的化学示范课《乙酸》

刘阿老师的英语示范课《Unit11  The Media》

刘阿老师的英语示范课《Unit11 The Media》

孙玥婷老师的物理示范课《动量和动量定理》

孙玥婷老师的物理示范课《动量和动量定理》

郑向前老师的化学示范课《乙酸》

郑向前老师的化学示范课《乙酸》

卢氏实验高中教师高度重视认真参与听课

卢氏实验高中教师高度重视认真参与听课

卢氏实验高中教学校长石谊风全程听课

卢氏实验高中教学校长石谊风全程听课

孙玥婷老师课后参与听评课活动

孙玥婷老师课后参与听评课活动

“支援山区教育,我要始终坚守这份责任和使命,把省会先进的教育理念、成熟的教育管理和教学改革经验传递过来,帮助受援学校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开阔学生的视野,要用自己火热的爱心点燃孩子们的希望,这便是世间最珍贵的礼物。”——摘自郑州市实验高中支教教师刘阿老师的支教日记。

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课堂教学研究,积极倡导高效课堂,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支教骨干教师在教学中的引领、示范和榜样作用,5月27日,卢氏县实验高级中学开展“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支教骨干教师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市实验支教团队孙玥婷、郑向前、郭浩然、刘阿老师分别进行英语、物理、化学学科的示范公开课。

卢氏县实验高中教学校长石谊风,教务主任王亚飞,教务副主任柴倩,教科室主任闫银良带领英语、物理、化学组全体教师和没有课的教师全程参加本次支教教师公开示范课活动。

本次“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支教骨干教师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以朴实的常态课为主,着重关注学生在教学过程中所表现的积极性、自觉性、创造性,以促进学生学习方式的改变为指导思想。市实验支教团队认真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授课方案,将新课程理念渗透到各个教学环节中,注重教学情境的创设和课堂探究,在实际教学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参与听课的教师在课后及时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评课活动,大家讨论热烈,纷纷称赞教学理念新颖,课程难度提升、容量增大,教学过程流畅,思路清晰,教学秩序井然,学生参与度高,课堂高效。

卢氏实验高中教学校长石谊风在全程听取了支教团队的示范公开课后,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扎实,学生学到了知识,锻炼了能力,在教学过程中产生了积极的情感体验,并激发了进一步学习的强烈需求;二是高效,各个层面的学生都有收获;三是课堂不完全是预设的结果,而是有所生成;四是常态下的课,课堂真实无伪;五是课堂起到了充分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对教师的启发和触动很大。

“一种理念有所碰撞,一种智慧有所延伸,在课堂上做思维的引领,方法的示范。”此次支教团队的示范公开课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为支教团队与卢氏实验高中教师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加强了合作、对话、交流,有利于拓展教学思路,提升课堂效率,从而在教师群体中形成良好的教学研讨风气。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侯志昕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