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出于蓝——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保育教师扎染艺术体验和展示活动

2019年05月30日 17:25 已有88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1保育老师们认真听讲

保育老师们认真听讲

02这是扎染需要的工具

这是扎染需要的工具

03第一次做,好紧张

第一次做,好紧张

04染料是这样使用的

染料是这样使用的

05大家扎的方法不一样

大家扎的方法不一样

06保育老师们尝试使用各种扎法

保育老师们尝试使用各种扎法

07扎染活动合影

扎染活动合影

08做好的作品要悬挂晾干

做好的作品要悬挂晾干

09怎么扎怎么染都好看

怎么扎怎么染都好看

10快看,这是我老师的作品!

快看,这是我老师的作品!

11老师们的作品真好看!

老师们的作品真好看!

扎染是中国一种古老的染色工艺,染成的图案纹样神奇多变,色泽鲜艳明快,图案简洁质朴,体现了艺术与技术完美结合的整体美,更折射出民族文化的光辉 。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为了提高全体保育老师的艺术修养,激发老师们对艺术的热爱, 提高保育老师的保教水平,更好地配合班上教师开展美育活动,让大家亲身触摸和感受中国传统艺术,本学期特组织全体保育老师进行了扎染艺术体验和展示活动,5月28日,此次活动邀请了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办公室主任万江艺对全体保育老师进行培训。

培训从扎染的历史由来、艺术特色与成品欣赏、扎染的图案设计、工具与材料的准备、扎结的技法、扎制工艺流程等方面进行,保育老师们发挥自己独特的想象力,开始精心设计,扎布、染色,体验扎染制作的步骤、技巧、方法,感受着自然别致的“纹理”之美,做出了一件件独一无二,极具魅力的扎染作品。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保育老师扎染艺术体验和展示活动,不仅能够弘扬中国民间传统艺术,在欣赏美的同时,还丰富了保育老师们的艺术素养,展现了保育老师们心灵手巧,独具匠心的一面。更是能将扎染艺术带入孩子的幼儿园生活中去,帮助提升幼儿对中国传统艺术美的赏析。

图/文: 教工幼儿园 张梦 李明 刘娜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