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远航 郑州24中举行2023届高三毕业典礼

2023年06月05日 13:1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24中举行2023届高三毕业典礼

1、2

歌咏言社团古筝合奏拉开序幕

2

升国旗、唱国歌。

3

学生代表李佳琦抒发心声

4

颁发毕业证书

5

舞蹈团表演《有为》

6

家长代表送上祝福

7

教师代表讲话

8、1

8、2

8、3

毕业班教师合影

9

郑州24中校长陈峻给学子寄语

10

二10班李佳鑫送上《踏雪寻梅》

12、2

郑州24中党委书记常玉霞给学生赠花,寓意“一举夺魁”。

12

校长和学生击掌加油

11

班主任带领学子穿过“成功门”

13

毕业墙上写下承诺

14

青春绽放,逐梦远航

栀子飘香,骊歌唱响。6月2日下午,郑州24中举行高三毕业典礼,为同学们高考壮行,为即将告别高中生活踏上新的人生征程祝福。学校领导、全体高三师生以及家长代表一齐见证了全体高三学生顺利毕业的人生难忘时刻。

学校歌咏言社团送上一曲琵琶合奏《芒种》,预示着高三学子三年辛勤,必将带来丰收的喜悦时刻,拉开毕业典礼的序幕。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庄严整齐的国旗护卫队将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场师生肃立、齐唱国歌,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高三二班李佳琦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回首过往,珍藏最难忘的回忆,倾诉了对母校的深深感激和对老师同学的依依不舍;展望未来,畅想最美好的前程,表达了决胜高考的执着的信念和坚定的决心。铿锵的话语,自信的言辞,尽显24中学子气魄。随后,学校领导为同学们颁发毕业证书,肯定同学们三年来在“摩崖学海”乘风破浪,在“有境书山”奋勇攀登,经历无数风风雨雨,最终收获满满一路欢歌。

学校舞蹈团表演集体舞蹈《有我》,祝愿郑州24中青年学子有梦则刚,不负使命,勇往向前,希望他们带着坚定的勇气奔赴下一个战场,在这似水年华的青葱岁月中,用今天所坚持的努力,将是明天所希望的模样。高三3班徐钏裕同学的妈妈代表全体高三家长道出了一位家长的心声与对孩子的期望。她希望孩子们能感恩与宽容、用于奋斗与拼搏、接受困难与挫折。教师代表郭健莺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高中三年的点点滴滴,祝贺同学们熬过了千万孤独岁月,内心终能藏的下星辰大海。希望在毕业之际要学会感恩、学会从成年人的角度思考问题、学会责任与担当。

学生代表为全体高三老师献上一束饱含同学们深情的鲜花,感恩老师们甘愿做泥土,爱在最深处,桃李满园春风舞,遍地是祝福。

校长陈峻为毕业典礼致辞。面对即将毕业的高三学子,他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诚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在人生今后的每个路口都选择向善,做一个快乐、勤勉、勇敢、有情有义的追梦人,要清心明志、志存高远,有健康的身体,有责任与担当,能懂得原则与宽容,能学会思考与学习,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听了校长的话,同学们立志要以出色的成绩,回报学校的关心和支持。

高二10班李佳鑫为大家带来一曲《踏雪寻梅》,祝愿高三学长一路繁花似锦,一生芳华!伴随着《少年》音乐的响起,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一起走过“成功门”,在领导、老师及父母的见证下,依次在“毕业墙”上签名留念,翻开人生的全新篇章。这一次,手中紧握着笔,写下了最美的名字,相信同学们不仅在毕业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更是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也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听生命拔节的声音,看青春飞扬的笑脸!三载卧薪尝胆,他们无悔于朝气蓬勃如旭日般的年龄;三年厉兵秣马,他们无愧于清新芬芳如甘露般的年华。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毕业是人生的一次转场,相信2023届全体高三学子定会金榜题名,前程似锦,一路风景、一生芳华!

图/文: 郑州24中 薛成柱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