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校园技能风采 铸郑州未来工匠

2019年06月03日 13:53 已有73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同学们认真向蛋糕师傅学习制作技巧

赛前,同学们认真向蛋糕师傅学习制作技巧。

师生们合影留念

师生们合影留念

1参赛选手比赛激烈进行中

比赛进行中

学生的参赛作品

学生的参赛作品

我们的丰收成果

我们的丰收成果

  6月2日,郑州47中6名学生代表在辅导教师匡燕的带领下,来到郑州市商业技师学院参加了郑州市校园裱花蛋糕初中组制作大赛。

  此次比赛是在郑州市职业技能竞赛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由团市委牵头,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少工委等相关部门配合下举办的。此次比赛的初衷是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增强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增强广大在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强化素质教育。

  本次裱花蛋糕制作大赛要求学生作品富有自主创意,造型新颖,基本概念清晰,味道和时尚感要和谐,初中组要求蛋糕表面光滑,花边纹路清晰并裱三朵以上花卉,兼具有食用性、艺术性、技术性及社会认可性的特点。面对专业级别的要求,郑州47中学子积极备战,在辅导教师匡燕的带领下先后几次走进蛋糕房,学习蛋糕制作和裱花工艺。比赛采用2人组队现场操作竞赛形式,时间为80分钟。郑州47中学组建三队,齐霁和张远歌为第一组,李双一和王苏睿为第二组, 马佳宁和姚梦依为第三组。 三组代表着装整齐,技术娴熟,分工明确。在规定的时间,三个图案美观,主题鲜明,形态规范,花卉栩栩如生的蛋糕就制作好了。俗话说:“勤练与自律带来力量”,通过前期的积极准备,三组选手制作的蛋糕无论从色泽搭配,主题创意还是味道,均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此次比赛,47中学生代表展示了他们优秀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动手操作能力。

  赛后,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此次技能大赛增长了自己动手操作能力,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真正明白了只有付出,才会有丰硕的果实,但付出的不一定和收获的成正比,只有经历过才会懂得其中的辛苦,才会理解收获的喜悦。

图/文: 郑州47中 匡燕 / 杜伟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