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郑州18中学生进行大学专业初体验

2019年06月06日 09:48 已有74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同学们在嵩山学堂前合影留念

郑州18中同学们在嵩山学堂前合影留念

观看校史记录片

观看校史记录片

图书馆借阅图书1

图书馆借阅图书

学生在朗读亭体验

学生在朗读亭体验现场阅读上传

图书馆前合影留念1

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体验信息科学课1

体验信息科学课

和大学生进行交谈

和大学生进行交谈

制作中药香囊

制作中药香囊

微信图片_20190605164008

学生心得感悟

高中生去大学图书馆看书,坐在大学的教室里和大学生一起上课,够新鲜吧!这是郑州18中高二(6)班学生的生涯规划课的大学专业初体验活动。

为了让高中生群体内心模糊不清的大学生活会变得渐渐清晰,通过大学课堂听课体验,帮助学生了解大学专业和专业知识内容,通过和在校大学生代表的沟通,帮助高中生对大学有更深层次的理解,明确目标。6月5日上午,郑州18中高二(6)班50名学生在文明办主任李连军、班主任花少帅,生涯规划课教师张宏玲、范若嫣的带领下,去郑州师范学院开展大学专业初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是生涯规划课的一个总结,根据前期对学生的霍兰德兴趣类型和个人意愿,把学生分成八个组,这八个组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别进入大学对应的专业进行体验。选择教育科学专业的学生,和大学生一起上了一节奥尔夫音乐课;选择生命科学专业的学生和大学生一起制作中药香囊,迎接端午节的到来;选择化学专业的学生和大学生一起做实验;选择物理专业的学生和大学生一起学习热力学第二定律——熵;选择信息科学专业的学生和该专业的大学生一起听了一节HTML5开发课;选择经济专业的学生和大学生一起上了一节关税课。课后,同学们还和本专业的大学生进行了座谈,了解大学生活的种种乐趣。

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郑州师范学院的校园,去图书馆体验体验借阅图书,观看学院的校史记录片等。

体验结束,同学们都意犹未尽,纷纷写下参观的感悟,其中,辛珂同学在感悟中写道,感觉大学是个神圣的地方,是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地方,所以,现在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考上一个好的大学,让自己也投入其中。其他同学也一直认为,通过体验,自己对大学更加向往了,目标更明确了,动力也更大了。

图/文: 郑州18中 李连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