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不“毒”行 郑州二中禁毒教育进行中

2019年06月20日 14:09 已有64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武老师为大家讲解毒品的危害 (1)_副本

武晶老师为大家讲解毒品的危害 

认真聆听的学生们

认真聆听的学生们

集体宣誓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集体宣誓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认识常见的毒品类型

认识常见的毒品类型

集体签署“健康青春 无毒校园”承诺横幅

在“健康青春 无毒校园”承诺横幅上签上名字

  为加强学生毒品预防教育,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6月19日下午,郑州市禁毒协会理事单位,二七区播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武晶老师走进郑州二中,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法制禁毒教育讲座。

  “大家知道什么是新型毒品吗?”“陌生人给的饮料、糖果可以吃吗?”讲座上,武晶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如何识别毒品,毒品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毒品带给吸毒者自身、吸毒者家庭以及整个社会的危害等有关知识,并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播放毒品危害的宣传教育视频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如果我们不小心吸食了毒品该怎么办?”“如果发现身边有人吸毒我们该怎么做?”武老师现场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零距离帮助同学们增强防毒、识毒、拒毒、禁毒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大家还要追求阳光健康的生活,不但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还要积极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前只知道粉末、注射的毒品,没想到现在毒品有这么多种类,还很具有伪装性,听武老师的讲座之后,非常有收获。全体学生在“健康青春,无毒校园”的承诺横幅上签字。

  通过本次讲座,使学生对于毒品的认识更加全面,对毒品危害的了解更加直观与详尽,切实提升了中学生主动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自觉抵制毒品危害的能力,为“无毒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郑州2中 高鸽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