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智慧课堂,培养学科素养——郑州47中第三届智慧课堂赛课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06月20日 18:43 已有100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47中第三届智慧课堂赛课活动现场

郑州47中第三届智慧课堂赛课活动现场

评委及老师们认真观摩

评委及老师们认真观摩

余柳老师——《糖类》

余柳老师——《糖类》

吴晓菡老师——《生态系统中的能量流动》

吴晓菡老师——《生态系统中的能量流动》

评委参与课堂互动

评委参与课堂互动

学生借助平板有效参与课堂

学生借助平板有效参与课堂

观课老师认真记录

观课老师认真记录

  信息化时代背景下,智慧课堂与传统教学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iPad的使用会为课堂教学带来哪些惊喜?快来郑州47中第三届智慧课堂赛课活动现场看一看。

  6月19日下午,在一号合班教室,学校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组教师齐聚一堂认真观摩了第三届智慧课堂理科学科的赛课活动。本次比赛由郑州47中副校长栗红涛、纪委书记齐建辉、督学杨长风、督学曹俊华及各学科教研组长担任评委,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及技术规范四个层面进行评审。

  化学组余柳老师执教的《糖类》一课,以生活中人们的肥胖现象为例,以三篇瘦身日记串联起整节课,层层递进分别讲解了单糖、二糖及多糖的相关概念、组成、分类、物理及化学性质等。课堂中巧妙地应用了抢答、拍照上传、录像等平板功能,突出了学生学习的主体地位。

  “如果一个人在荒岛上,只有15kg玉米和1只鸡,他该如何选择才能生存时间更长?”为了解决这一生存考验 ,生物组吴晓菡老师带领学生们开始了本节《生态系统中的能量流动》的学习。分组讨论、自主学习、归纳总结、随堂巩固、模型建构,认真设计的各教学环节充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与参与性,体现了学科核心素养。

  数学组李雪老师执教的《数列的概念与简单表示法》一课,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突破了数列这一教学难题。由浅入深,逐项训练,培养了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提高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正如李老师所说“思考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本次赛课活动中,各位老师利用智慧学习终端等信息化教育工具与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进行深度融合,根据不同学生状况、各学科知识点进行了个性化的教学设计,充分展现了智慧课堂的魅力,展示出不一样的风格和特色。

  郑州47中副校长栗红涛在总结中讲到,感谢所有智慧课堂教学老师在智慧课堂建设中的努力与付出,学校今后将继续大力推进智慧课堂教学应用工作,提供更多教学支持,着眼未来,早日实现智慧校园顶层设计和规划的全面落地和实施,最终完成智慧校园建设的全覆盖。文化浸润时代,科技引领未来,在信息化教学再升级、再出发的道路上,郑州47中人脚踏实地,坚定不移!


图/文: 郑州47中 孙淑艳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