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送宝“及时雨”,“双师”培训收获丰

2019年07月10日 16:12 已有85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河南教育科研专家王松波老师

河南教育科研专家王松波老师

讲座受到学员老师一致好评

讲座受到学员老师一致好评

你问我答互动环节

你问我答互动环节

7月8日,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高级讲师王松波老师受邀为参加河南省电子商务“双师型”培训班的100多位学员们进行了《基于教学实践的“双师型”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培养》的专题讲座,为参加“双师型”培训的老师送去了一场教育科研的“及时雨”。

王松波老师是从教学一线走出来的教育科研专家,曾荣获河南省电化教育专家、河南省名师、郑州市名师、河南省和郑州市学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曾在德国马格德堡大学学习专业教学法,归国后荣获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学与课程设计师、出国人员归国项目优秀奖等荣誉。近年来一直从事教育科研课题研究工作,曾主持参与四十多项省市级课题研究,有六项课题受省市级科研基金支持。是河南省电教馆课题研究专家库核心成员,郑州市教育局第三届科研员,曾在郑州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单位进行了十多场教育科研专题讲座,受到广大老师的好评。

讲座伊始,王松波老师以“如何在教师工作中提升幸福感”切入主题,重点从“职业学校教师如何从教学实践出发来做教育科研”进行深入讲解,讲座从课题研究的选题、立项、开题、中期、结项等五个环节进行了详细阐述。

在讲座中,王松波老师将多年的课题研究经验融入到这场讲座中,将平时深奥的教育科研道理用朴实易懂的语言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讲座过程中王松波老师不停地和学员进行交流互动,分别从一名普通课题研究者的角度和多年从事省市级课题评委的角度,耐心细致地解答在场老师们提出各种问题。会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精彩的讲座使得在场参的各位学员受益良多。

据了解,郑州经济贸易学校一向注重教师团队的教育科研能力培养,积极贯彻落实省教育厅下发的《河南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等相关文件,重视学校教育科研团队的建设和老师科研能力的培养。近年来学校教师在省、市级课题的研究上频频荣获奖励,形成了良好的教育科研氛围。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徐慧姗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