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6中杭州师范大学开展研修培训

2019年07月11日 15:52 已有117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杭州市拱墅区教育局局长赵群筠讲“感动也是一门课程”

杭州市拱墅区教育局局长赵群筠讲《感动也是一门课程》

老师们认真记笔记

老师们认真记笔记

老师们认真听讲

老师们认真听讲

每次讲座后两名教师谈学习感悟

每次讲座后两名教师谈学习感悟

上课归来一路讨论

上课归来一路讨论

晚饭后结合白天学习就我校的智慧课堂改革展开研讨

晚饭后结合白天学习就我校的智慧课堂改革展开研讨

王幸福校长谈学习感悟

郑州26中校长王幸福谈学习感悟

参观杭州市三墩中学

参观杭州市三墩中学

参观杭州市丁兰学校

参观杭州市丁兰学校

郑州市第二十六中学骨干教师研修班结业仪式

郑州市第二十六中学骨干教师研修班结业仪式

吴战利副校长谈学习感悟

副校长吴战利谈学习感悟

  教学育人是一项“日日新,又日新”的事业,随着互联网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信息化带来了教育的新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化发展、和谐发展成为教育的新命题。为适应这些变化,适应郑州市建立国家中心城市教育改革发展的趋势,作为郑州教师怎么才能成为大国良师,怎么才能让郑州教育出彩呢?

  为了全面提高教师师德素养、执教能力和研训能力,建立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2019年6月30日至9日,郑州26中联合杭州师范大学开展了暑期骨干教师研修培训活动。

  在几天的学习中,老师们陆续聆听了杭州市余杭高级中学沈毅校长的《课堂观察—走向专业的听评课》, 浙江省德育特级教师、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韩似萍副所长的《生命理念下的德育工作》,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肖远军教授的《新时代教师专业发展与实现途径,教学反思与课例研究》,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谢萍副教授的《基于教学评一致性的教学改革》,浙江省师范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教授,省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师专业技能培训中心章苏静主任的《信息时代如何用技术提升教学品质》,杭州市拱墅区教育局赵群筠局长的《感动也是一门课程》,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杭州笕桥实验中学高琼校长的《We-课堂:让学习在课堂上真正的发生》等专家教授的讲座。除了听讲座老师们还走出去,参观了杭州丁兰中学、杭州三墩中学。

  此次研修活动使老师们受益匪浅,不仅开阔了视野也更新了理念。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研修培训是一次理念新、针对性强的专题培训,一定要通过本次学习为下学期的工作加劲、蓄能,为争做出彩郑州教师撸起袖子加油干!

图/文: 郑州26中 徐良 杨雷 赵高亮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