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6中开展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培训

2019年07月22日 15:15 已有80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朱红军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2)

郑州16中校长朱红军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2专家教授讲课现场 (2)

专家教授讲课现场 

3学员们聚精会神听课 (2)

学员们聚精会神听课 

4培训学习笔记 (2)

培训学习笔记 

5颁发结业证书 (2)

颁发结业证书 

6校本培训合影留念 (2)

校本培训合影留念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学习、成长,我们永远在路上。为建设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2019年7月暑期,郑州16中和卢氏县城关镇初级中学共160余名教师赴西北师范大学进行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培训。此次培训,西北师范大学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以及时间安排等各方面,精心为老师们搭建了充电、交流、提升的平台。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努力提高培训质量,让老师们开阔拓宽视野,学有所获。

在开班仪式上,郑州16中校长朱红军从思想观念和强化管理两个方面,简明扼要地做出要求,并阐明此次培训的意义。西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李宝麟院长将西北师大的历史、优势、对西北地区教育的影响以及美好的前景给老师们做以介绍,让全体学员对西北师范大学有了全面的了解。

经过一周的学习,学员们聚精会神地倾听、积极认真地记笔记,专家教授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地讲座,使我们茅塞顿开,大开眼界。尤其是对当下“一带一路”、中美贸易关系等时政热点的学习,使学员们砥砺思想,提高了对国际关系的认识,树立了家国情怀,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此次研修培训,不论是在学术方面还是在理念方面,全体学员都受益匪浅。在结业仪式上,丁凯老师说,“通过此次培训,收获很多,要想把我的学生培养好,首先我要做到不断地学习反思,从专家的讲座中汲取营养,汲取力量,不断前进。想要超越现在的自己,更要不断学习”。在学习的路上,我们永远是行者。

图/文: 郑州16中 杜丽 赵政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