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九中360班学生又双叒叕荣获全国电脑制作大赛一等奖

2019年07月25日 15:59 已有194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方博存  叶沛奇参加国赛合影

方博存、叶沛奇参加国赛合影。

方博存 叶沛奇参加河南省电脑制作大赛合影

方博存、叶沛奇参加河南省电脑制作大赛合影。

  7月19日,第二十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国赛在山东省寿光市举行,由郑州九中360班学生方博存、叶沛奇同学组成的“FLL太空之旅”项目代表河南省与全国31个省级教育部门推荐的460余支队伍,820名选手同台竞技。

  方博存、叶沛奇沉着冷静积极应战,经过顽强拼搏,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全国一等奖。由方博存、叶沛奇组成的代表队先后荣获2019年河南省第十九届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一等奖;2019年郑州市第二十届电脑制作大赛一等奖;2019年河南省第二十届电脑制作大赛机器人竞赛一等奖等荣誉。

  本项目是挑战难度系数较大的比赛项目,将课程中的多学科知识和技能融入竞赛过程中,不但激发了学校360班学生对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而且还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起到了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工程技术、电子信息、自动控制、机器人高新科技和人工智能等领导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的作用。

  为让中原文化更加出彩、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选拔科技后备人才,郑州九中360班将在今后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中更加努力,为普及机器人工程技术知识,推动机器人科普教育活动开展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图/文: 郑州9中 李军令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