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研讨提智慧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开启班主任德育论坛

2022年08月18日 17:47 已有77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班主任团队合影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班主任团队合影

党总支书记王钧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王钧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副校长范君召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副校长范君召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学生发展处主任王丽华作报告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学生发展处主任王丽华作报告

班主任代表牧夏女作报告

班主任代表牧夏女作报告

班主任代表夏丽华作报告

班主任代表夏丽华作报告

班主任在心理健康课程中分享收获

班主任在心理健康课程中分享收获

聚焦校园霸凌、家校沟通、班主任多重角色如何切换、学生心理问题……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于8月15—16日开启了“班主任德育论坛”。

为期两天的“班主任德育论坛”异彩纷呈,干货满满。第一天,德育论坛聚焦校园霸凌、家校沟通、如何激发学生内驱力和中途接班四个问题,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王丽华推出《如何做好校园防霸凌》专题讲座;班主任代表牧夏女、夏丽华、密志要分享了促进家校沟通和激发学生内驱力的多种途径和经验,总结出中途接班的关键点和好做法。

针对班主任多重角色如何切换的问题,高洁老师将她的心得娓娓道来;为了帮助班主任们更科学高效地与学生沟通,更好地应对学生可能出现的各种心理危机,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专职心理教师、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讲师团成员张佩老师开出了“1稳2听3化4转”的处方。一个个有深度、有广度又极具现实意义的论题深深地吸引着与会的班主任们。

在讨论交流环节,班主任们纷纷上台参与,坦露心路历程、提出个人困惑、发表真知灼见,报告厅里始终洋溢着满满的学习热情。

研讨会的最后,副校长范君召部署新学习德育工作要求,各年级相关负责人也汇报展示了年级德育工作计划。

据悉,建设一支理性、专业、富有智慧和魅力的班主任队伍,从而实现“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一直是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着力追求的目标。让每一株生命的绿苗都得以茁壮成长,是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每一位班主任的心愿。为此,他们孜孜不倦地汲取科学养分、丰富专业知识、提升带班智慧,渴望着用自己的成长带动学生的成长,用满怀的热情与智慧灌溉每一株生命的绿苗,然后,幸福地看着他们绽放理想的花,结出甜蜜的果。

图/文: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 樊荣 牛淑娟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