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成长 郑州18中举行高一学生集体生日会

2022年08月19日 14:29 已有52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四位校级领导为同学们切生日蛋糕

四位校级领导为同学们切生日蛋糕

2校长段亚萍为过生日的同学戴生日帽

校长段亚萍为过生日的同学戴生日帽

3党委书记魏勇为过生日的同学戴生日帽

党委书记魏勇为过生日的同学戴生日帽

4校级领导为学生准备生日帽

校级领导为学生准备生日帽

5班主任为同学们送上寄语

班主任为同学们送上寄语

6学校领导和过生日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学校领导和过生日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7同学们共同分享生日的喜悦

同学们共同分享生日的喜悦

8同学们齐鞠躬向班主任老师致谢

同学们齐鞠躬向班主任老师致谢

10学生被感动的热泪盈眶

学生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当国防教育课程遇上学生生日,学生会收获怎样的惊喜?快去郑州18中去感受一下。8月18日晚上,郑州18中举行感恩励志教育及高一学生集体生日会。

本次活动由郑州18中政教处教师周铁岗主持,他用互动小游戏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伴着舒缓的音乐,带领同学们回顾一段心路历程,走进内心世界,看看真实的自己,回顾走过的十几年时光,引导同学们回忆与父母相处的点点滴滴,从记忆深处搜寻感动的瞬间,体会父母对自己的关爱。同学们全身心投入,用心去品味父母的爱,很多同学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分享感悟环节,高一(2)班陈艺卓说,她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上初中的时候 才回到父母身边,但是弟弟却跟着爸爸妈妈生活,她以前甚至很讨厌弟弟,不理解父母。现在她理解了父母的辛苦,回去之后,要帮父母多做家务,也要好好对待弟弟,珍惜生活中的每一个亲人。高一(7)班孟纪宏说,他的父亲在外地上班,企业效益不好,每个月工资才一千多,有一次不小心摔伤了,连一盒云南白药都不舍得买,对于孩子百般疼爱,有求必应,经常给自己做好吃的改善生活。通过这次活动,他学会了感恩和珍惜,回去一定好好感谢父母,孝敬父母。高一(9)班张家豪说,他母亲出去上班,父亲在家为他做饭,但是这并不影响他对父母的感情,他会更加努力,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

冥想结束后睁开眼睛,学生们迎来了一个大的惊喜:眼前是一个带有学校校徽的生日蛋糕。校长段亚萍、党委书记魏勇、副校长倪海军、工会主席张恺为军训期间过生日的30余名学生戴生日帽,分享生日蛋糕,送上温暖的祝福。全体同学、教官、教师也分享到包含着浓浓祝福的生日蛋糕。

班主任们也分别给同学们送上了特别的祝福,对大家在军训活动中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珍惜拥有,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品味真情。

段亚萍说,10天的军训,对同学们来说,是一种严峻的考验,大家都经受住了考验,学会了个感恩,收获了成长,为三年的高中生活打下了精彩的底色。她希望同学们传承郑州18中“真诚向善,永不言弃”的校训精神,争做“知书达理、创美尚艺、心强体健、执着积极”的新时代好少年。

图/文: 郑州18中 李连军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