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绽放精彩 郑州18中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

2022年08月19日 17:57 已有101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校长段亚萍检阅方阵

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检阅方阵

2步伐整齐,动作统一

步伐整齐,动作统一。

3蹲下与起立

蹲下与起立

4敬礼

敬礼

5跑步

跑步

6齐步走

齐步走

7正步走

正步走

8表彰军训标兵

表彰军训标兵

QQ图片20220822150555

军训标兵奖牌

10校长段亚萍作总结讲话

段亚萍作总结讲话

11高一(1)班徐梦雨发言

高一(1)班徐梦雨发言

8月19日上午,郑州18中在新郑市国防教育基地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党委书记魏勇、副校长倪海军,工会主席张恺出席闭营仪式。仪式由政教处副主任秦元柱主持。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闭营仪式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600余名家长通过直播观看活动。

闭营仪式在威武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同学们精神抖擞,严阵以待。段亚萍检阅方阵,同学们用整齐划一的“校长好”“为校争光”的口号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操表演中,各班队列整齐、步伐铿锵,充分展现了11天的训练成果。同学们还集体展示了鼓掌声、呼号声、歌声,嘹亮的三声响彻整个基地,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朝气。

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副校长倪海军宣读本次军训中评选出来的96名军训标兵名单。学校军训标兵特制了奖牌,奖牌正面印着“军训标兵”,背面有“初心成长”,以此鼓励同学们以本次军训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工会主席张恺宣读了拔河比赛、内务整理、会操表演先进班级名单。学校领导为这些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通过11天的军训,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发生可喜的变化,组织纪律性、团结协作精神有了明显提高,吃苦意识、服从意识、自立能力明显增强。同学们为高中阶段的第一课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校长段亚萍在总结讲话时向所有圆满完成军训课程的新生们表示祝贺,她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军训经历,铭记所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把军训中养成的军人作风保持下去,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在集体中发展自己、提升自己,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建文明校园,为学校发展出力,为今后的美好人生奠基。

高一(1)班徐梦雨在发言中说,感谢军训让同学们变得更团结、自信和坚强,感谢教官和老师们的辛勤陪伴,感谢学校领导的关怀,同学们会把这些优秀的品质带到今后的生活中,开创精彩、充实的高中生活,续写学校新的辉煌。

党委书记魏勇希望同学们保持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能够不负自己、不负青春。仪式最后,他宣布,郑州市第十八中学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闭幕,为本次军训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图/文: 郑州18中 李连军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