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2022级高一新生军事体验课结业典礼举行

2022年08月23日 09:52 已有70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_调整大小

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2022级高一新生军事体验课结业典礼举行

3_调整大小

会操开始

6_调整大小

会操表演

7_调整大小

踢正步

0_调整大小

跑操展示

9_调整大小

支棱起来!

11_调整大小

获奖班级领奖

14_调整大小

高一(7)班宋佳霖同学发言

17_调整大小

副校长吉建州带来“开学第一课”

16_调整大小

校长王保军讲话

浩然书生气,沙场秋点兵。经历了骄阳的考验与洗礼,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2022级高一新生迎来了军训成果检验的时刻。8月20日上午,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举行2022级高一新生军训会操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英姿飒爽,接受检阅

军训会操表演开始之前,高一年级各班同学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饱满地跑操进场,整齐排列成24个方阵,他们昂首挺胸,英姿飒爽,接受检阅。

在全体奏唱国歌和《强军战歌》后,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校长王保军与总教官张义新来到队伍前对各方阵依次进行检阅。

随着总教官一声令下,军训会操表演正式拉开了帷幕。各班同学意气风发、豪情满怀,他们飒爽的英姿、铿锵的步伐、英武的军姿、严整的军容,充分展示了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领导、老师热烈的掌声。特别是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迎着初升的朝阳,踏着整齐的步伐,目光坚定、精神抖擞地通过主席台,向众人展示着自己接受训练的成果。

会操表演结束,紧接着是24个方阵的跑操和基本功扎马步的展示。随着刚劲有力、节奏明快的跑操背景音乐,24个方阵整齐划一。5分钟的扎马步展示过程中,没有一个同学喊苦喊累,没有一个同学倒下。通过基本功训练,身体素质会全面提高,为进一步的学习和生活打好坚实的基础。学校寄希望于2022级高一新生将这种良好的习惯坚持下去。

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副校长梁永庆宣读了表彰决定。经过紧张有序的会操展示,学生代表们现场公正公平的打分,老师们紧锣密鼓的统计得分,评选出军事体验课特等奖3个班级,一等奖7个班级,二等奖13个班级,国旗护卫队被评为最佳表演奖,学校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再接再厉,争取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更大进步!同时,希望其他班级以先进为榜样,努力拼搏,勇创佳绩。随后校领导为学生代表颁发了奖状。

校长寄语:以军训为起点,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高一(7)班宋佳霖同学代表高一新生发言,他表达了对军训的认识,并代表全体同学保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增强时间观念,提高做事效率,学会做好规划,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高一年级管委会主任赵宏伟让1000多名高一新生对高中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赵宏伟主要讲了内务整理的重要性、服从管理的重要性、学习规划的重要性。他希望今朝志存高远不忘脚踏实地,来日金榜题名写进高考红榜!

校长王保军对军训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首先对认真负责的承训教官、耐心细致的老师及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同时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同学们要珍惜十天来自己努力获得的表彰并在之后的生活学习中努力付出争取更多收获。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崭新的校园里能够充分理解它的内涵,“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每天都有新收获。作为“三新”教育改革的第一届,要做好生活和学习的规划,为将来打好基础,选好方向,脚踏实地的过好每一天,良好习惯的养成很重要,牢记七中“六好”——“吃好饭、喝好水、睡好觉、洗好手、通好风 、做好操”,好的习惯养成和保持将成就人的一生,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努力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开学第一课开讲:聚焦新高考

最后,副校长吉建州为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40多分钟的课程让同学们对“新教材、新课程、新高考”有了初步的认识。

他用生动的语言、典型的事例,对河南省高考综合改革背景下实施选课走班这一重大变化、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并针对同学们在选科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惑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简成蹊同学说,通过开学第一课,对未来三年的高中学习及新高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开学第一课加深了同学们对新高考政策的了解,为切实推进学校高考综合改革凝聚了共识,催生了动力。

本次军事体验课为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2022级高一新生量身定制了一段特有的军旅生活,为每一位新生良好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的养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段宝贵的经历,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扬团结、奋进的优良作风,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用辛勤的汗水,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图/文: 郑州7中 李丹丹 张晓丽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