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携手共进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举行新教师拜师活动

2022年08月26日 17:45 已有65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举行新教师拜师活动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举行新教师拜师活动

校长支德银讲话

校长支德银讲话

指导教师代表王琳琳发言

指导教师代表王琳琳发言

新教师代表李少歌发言

新教师代表李少歌发言

校领导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校领导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师徒签订结对协议书

师徒签订结对协议书

新学期伊始,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迎来了11名新入职青年教师。为使新教师尽快融入科工大家庭,适应新角色,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8月25日,学校举行了师徒结对仪式,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教育教学优势及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传、帮、带,促进新教师成长。

仪式上,副校长王军首先宣读了师徒结对实施方案和师徒结对安排。她表示,学校十分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对徒弟而言,师徒结对是了解学校文化、融入教师集体、掌握工作方法的快捷途径;对师傅而言,师徒结对是培育新人、引领示范、教学相长的重要方式。她希望师徒们在今后做到互研合作,共同进步。

指导教师代表王琳琳勉励新教师们在工作中要多了解学情,多思考问题,多研究对策,能够俯下身子、挑起担子,在实践中提升个人能力,淬炼个人品德;要结合个人特点,做好发展规划,明确职业目标,挑战自我,追求上进。同时,她代表全体指导教师庄严承诺,注重言传身教,努力做好传、帮、带工作,与新教师一起将科工精神发扬光大。

新教师代表李少歌表示,非常荣幸能加入科工这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各位资深教师的指导之下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本领,不断探索新的教育教学方法,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和指路人,在三尺讲台上挥洒汗水,书写职业教育的美好明天。

随后,师徒签订了结对协议书,校领导向各位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

仪式最后,校长支德银作总结讲话。他向新教师的加入表示欢迎并嘱咐新教师们尽快适应角色身份的转变,学习师傅们的教学技艺和崇高师德;在师傅的引领下,坚定服务意识,恪守教师准则,提升育人本领,以大格局和宽视野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发展中,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扛责任。

接下来,新教师们还将进行为期五天的入职培训,进一步学习学校规章制度,了解职业教育相关政策和规律特点,熟悉校园安全防范与处置方法等,以尽快适应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升课堂执教水平和学生管理水平。

图/文: 科技工业 王寒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