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考上大学 社区就发“助学金”

2022年08月26日 15:26 新闻中心 已有81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290

8月26日,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柳园口社区举行2022年度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

1288-

出席活动的领导

2T7X1272

柳园口社区党委书记王长胜讲话

1283-

优秀学子代表发言

2T7X1303

1340

柳园口社区优秀学子上台领奖

  8月26日上午,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柳园口社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欢送会,欢送的主角是今年社区金榜题名、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16名准大学生。这些优秀的学子每人都可以获得社区发放的1000至2000元的助学金。
  在今年的高考中,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柳园口社区共有16名优秀学子,分别被合肥工业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录取。为了鼓励广大学子勤奋学习,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进一步营造重学、重教的浓厚氛围,社区党委和社区居委会决定为这些准大学生举行一场特殊的欢送会,为每位学子送上助学金,激励这些学子求学上进、再接再厉、不断登攀。
  收到助学金后,学子们也表达着了自己不忘嘱托,刻苦学习,回报社会、回报家乡的愿望。他们表示,助学金是对我们的一种激励和鼓舞,能够让我们在以后的人生中更加地向上拼搏,在大学期间,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钻研,未来必将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祖国、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柳园口社区党委书记王长胜表示,我们社区历来有尊师重教的传统,给这些大学生助学金的钱虽然不多,但这是一份来自家人的关爱,做这件事的意义远大于发放金额的本身。我们就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带动更多的学生好好学习、走出家门、报效社会。同时,也让这些孩子学会感恩奋进,做一个善良、勤劳、感恩的人。

  据介绍,柳园口社区对爱心助学工作十分重视,在大学生即将开学的时候,都会从集体收入中拿出一部分资金,专门奖励优秀学生,在社区营造出了崇学尚学的浓厚氛围,让“出了大学生”成为许多家庭引以为荣的大喜事。

图/文: 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