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6中开展暑期骨干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活动,争做有智慧的班主任

2019年08月02日 14:45 已有67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801181803

开班典礼,郑州26中副校长魏虹娣讲话。

班主任代表刘婷婷老师发言

班主任代表刘婷婷老师发言

培训课程之

培训课程之《初中班级管理的重点与难点》

微信图片_20190801182602

培训课程之《走在专业阅读、专业写作和专业交往的路上》

微信图片_20190801182549

培训课程之《爱你从懂你开始——与青春期孩子共成长》

微信图片_20190801182543

培训课程之《德育创新与班级管理》

微信图片_20190801182615

学员认真聆听专家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801182609

认真记录,学有所得。

微信图片_20190801182555

学员谈听课感受

微信图片_20190801180457_gaitubao_2724x2043

全体培训教师留影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教育和班级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升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从而达到班主任专业化成长的目的,使学校德育及班级管理工作更能适应新时期发展的需要,2019年7月22日至7月28日,郑州26中骨干班主任赴青岛大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2019年暑期骨干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本次校本培训以“且行·且思·且成长”为主题,以解决学校班主任工作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为突破口,以培养教师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根本方向,以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培养一批专业型及创新型班主任为目的,全面提高学校班主任队伍的综合素质。

7月23日上午,郑州26中政教处主任宋凯主持开班仪式。副校长魏虹娣进行开班讲话,希望各位班主任在教学技能、教学水平、专业素养及班级管理等方面有所提高,要求大家争做让学生开心、家长放心、学校称心的班主任。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孙玉洁教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初中班级管理的重点与难点》专题讲座,为班级管理插上了容易起飞的翅膀。太原第五实验中学校长姚世敏为大家带来了响应时代号召的《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目标设计与落实》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耐人寻味。7月24日上午,姚世敏又分享了一场从专业视角出发的《走在专业阅读、专业写作和专业交往的路上》的专题讲座,强调了阅读、写作与交往的重要性,案例丰富,系统全面。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心理学院副院长夏锡梅教授从心理学的角度出发,阐释了《爱你从懂你开始——与青春期孩子共成长》的真谛,一个个问题紧紧相扣,发人深省。

7月26日全天,青岛即墨区教体局副局长、即墨区第二十八中学校长李志刚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德育创新与班级管理》的视觉盛宴,真情流露,幽默风趣,条理清晰,犹如评书一样吸引听众,让大家时而捧腹大笑,时而热泪盈眶。他用三个一(一山一水一圣人)来介绍山东,用四种颜色(蓝天碧海绿树红瓦)来描述青岛,用一个谐音的笑话(寂寞)让大家牢牢记住了即墨这个地方。即墨区第二十八中学所倡导的“和谐互助”课堂给每位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生有涯,学无境。为期一周的培训虽已结束,郑州26中班主任将终生学习,不断进步,重拾梦想,点燃激情,用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不忘初心,蓄能前行,争做智慧型的班主任,让每一个孩子的生命在教育的百花园中自由绽放!

图/文: 郑州26中 尚利革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