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6中学心肺复苏急救演练,用别样课堂致敬生命

2019年08月16日 15:47 已有71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第106中学军训课程——心肺复苏急救演练

郑州市第106中学军训课程——心肺复苏急救演练。

2校医刘素芳为学生讲解心肺复苏,高一1班班主任王亚娟为学生示范

3

4

郑州106中校医刘素芳为学生讲解心肺复苏,高一1班班主任王亚娟为学生示范。

3学生认真听讲

学生认真听讲

5心肺复苏学生演练3

心肺复苏学生演练

6心肺复苏学生演练4

心肺复苏学生演练

为了促进学生掌握急救专门知识和技能,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8月15日下午,郑州市第106中学组织开展了军训课程——心肺复苏急救演练,郑州106中学校医刘素芳作为主讲人,高一1班班主任王亚娟老师作为助手,为全体新生上了一堂科学实用的演练课程。

本次课程分为理论知识讲解和实践操作演练两部分,校医刘素芳首先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护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做了详细的讲述,随后使用模拟人进行实地演练,吸引了在场学生的注意力。“判断意识,判断呼吸,紧急呼救,确定胸外按压部位频率,口对口吹气……”在模拟操作中,校医刘素芳在一边简洁准确地解说,助手王亚娟老师在一边耐心地为学生示范。

在生命面前,从老师到学生,每个人都拿出了十分严谨的态度对待。新生们全神贯注地听讲,并在互动环节中踊跃参与。校医刘素芳和王亚娟老师对新生操作过程中的细节进行了严格指导,确保新生准确完成每一个动作。“这堂课非常有意义,通过学习,掌握了救人的好办法,以后有机会我也要多加练习,这样就可以在别人危急之时帮助别人。”高一八班郭嘉华兴奋地说道。

本次演习是106中学第一次将急救培训纳入军训中,使同学们对“心搏骤停的严重后果以秒计算”“黄金4分钟”等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提高学生的自救、互救能力具有举足轻重的指导意义。

图/文: 郑州106中学 刘慧依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