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眼界谋创新 凝心聚力谋发展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召开中层干部研讨会

2019年08月19日 15:20 已有63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参观西门子成都智能创新中心2

实地感受成都西门子智能中心的智能产品

参观西门子成都智能创新中心3

西门子智能中心研发人员详解

参观西门子成都智能创新中心

为智能叹服 留下难忘的参观合影

与重庆工程职业学院领导座谈

重庆工程职业学院学习研讨

参观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2)

参观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与华为大数据学院领导座谈

与华为大数据学院领导座谈

与华为大数据学院领导合影

与华为大数据学院领导合影

微信图片_20190817174903

返校干部召开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190817174921

分享心得 详细汇报新学期工作计划

走进企业、走进兄弟院校,学理念、找问题、寻突破,是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的特色、亮点,也是惯例。每逢暑假,为了统一思想、增强意识、加强协作,学校都会组织干部们到企业、院校参观考察、思路汇报和述职报告,引导干部学习理论、丰富思维、打开思路、放开眼界,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学年的开始。

2019年8月5日至10日,学校依照惯例组织干部前往成都西门子智能创造中心、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华为大数据学院等多地学习参观,提高了工作的眼界标准、打开了校企合作的思路,促进了信息化建设理念的提升。

在成都西门子智能创新中心,大家叹服于产品流程的精细化管理。从设计分析到装配仿真,再到生产线虚拟试运行,机器人仿真、工厂仿真、零件质量设计、装配执行与电子作业指导书等环节,切实站在客户的角度,按照客户需求研发产品设计。印象最深的是学校李京辉校长召集大家现场进行了一次头脑风暴,吴廷鑫主任给大家讲了他对数字化创新中心服务企业的理解。李京辉启发大家把这种企业的工作方法和学校的工作结合在一起,那一刻,每一个人的头脑中都在想:我所负责的工作是不是也可以这样去做,比如一个政策的制定、一次活动的组织,通过一次次的演练、模拟,反复推敲、优化,最终完美的呈现。

在重庆工程职业学院,大家感受了智慧校园一站式服务、精准化服务、移动端服务,校园自维护大数据中心支持信息化智慧化教学、学生管理以及行政管理。全体干部们现场体验了一节智慧课堂,庞大的教学资源库、碎片化备课、便捷备课,丰富的手段、课堂提效、课堂智能统计等等。共享型教学资源云综合平台(围绕教学)涵盖共享资源库、班课、学生课堂行为分析等模块,从教师的角度充分发挥平台的作用,用接地气的方式达到课堂教学的最佳效果。

在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大家震惊于当地政府对职业教育的支持、投入力度和学校的建设速度。参观了华为大数据学院,更深入了解了学校与企业合作办学的相关情况。华为大数据学院依托本校优质管理,按照企业管理,接着企业资质专业课教师,设计专业课程,进行职业素养教育,定单式培养学生,深度校企合作为学校带来的旺盛生命力,真正实现了学生与企业的无缝对接,学生一毕业即可为企业服务。

结束了为期一周的实地参观学习后,学校趁热打铁组织干部召开研讨会。研讨内容一是考察参观体会,二是结合《职业教育20条》、学校三年发展规划和学校新学期工作计划制定及本部门新学期工作计划。

在研讨会上,每位干部先是谈了自己的参观学习体会,然后结合学校发展分别展现了各自处室新学期的工作思路、规划、工作重点,存在的问题和具体解决方案。集中呈现了干部队伍思路严谨、分析到位、框架清晰、问题明确、规划得当的整体特色,此次汇报得到了学校领导的一致认可。

针对干部们的汇报,校级领导耐心倾听、精准分析和真诚指导,让干部们进一步明确了角色定位和努力方向。最后,李京辉校长对此次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工作即学习。干部们工作的理念、感悟、问题,都汇集起来,就成了我们学校的工作动力。干部们的这次汇报让我们觉得参观学习取得了成功并具有深远意义!”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李校长强调要重在落实,培养创新意识,相信干部们都能够出色地完成今后工作任务,为学校发展蓄力增辉。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杨燕敏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