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2019年08月21日 16:17 已有27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王教官为教职工播放火灾新闻

郑州市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员王春荣为教职工播放火灾新闻

教职工们认真聆听培训

教职工们认真聆听培训

教职工观看火灾视频

教职工观看火灾视频

王教官引导老师们体验防毒面具

引导老师们体验防毒面具

王教官教给老师们逃生绳的打结方法

王春荣教给老师们逃生绳的打结方法

幼儿园后勤主任郭振华带领老师们体验消防水带的连接与使用

幼儿园后勤主任郭振华带领老师们体验消防水带的连接与使用

  为提高全园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8月20日下午,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特邀请郑州市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员王春荣教官,在幼儿园三楼多功能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一开始,王春荣教官给大家播放了一些关于火灾的新闻,这些让人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和数据,给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带来了极大的视觉震撼。同时让教职工们设身处地地思考:“如果是我在场,应该怎么做?”观看完视频以后,教职工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对于火灾事故的重要性,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在案例讲述环节,王春荣教官以问答的形式引出众多火灾知识,详细介绍了引发火灾的原因往往都是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的极度薄弱,发生人员伤亡的原因往往是因为没有正确掌握火灾逃生的方法而将自己置于险境。这让教职工们深刻意识到了“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王春荣教官结合“电动车引燃”消防实验的视频,为教职工们讲解了正确的火灾防范方法并重点讲解了消防安全逃生技能。除此之外王春荣教官还带来了一些专业的消防器材,现场让教职工们亲身体验了一些消防器械的使用。

  随后,市实验幼儿园后勤主任郭振华,还给教职工们培训了消防栓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此来确保每一位员工都能正确的使用灭火器材,应对突发火情,大大增强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

  培训的最后,王春荣教官还给教职工们分发了“火灾警示案例”宣传册。市实验幼儿园总务主任甄蕾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详尽、专业、发人深思,不仅仅是在幼儿园,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要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做到真正杜绝安全隐患。”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保证幼儿园的安全与平安是每一个教职工的责任和义务,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一直把安全放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各种安全制度和措施,加强排查和部署,定时开展安全教育以及演练,为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图/文: 实验幼儿园 姜晗潇、路冰子、杨雨霏、甄蕾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