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师德修师风,绘就最美教育 高新区实验中学抓住暑期尾巴增见识

2019年08月23日 16:29 已有7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张广伟为培训致辞

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张广伟为培训致辞

高新区实验中学副校长赵国强勉励老师

高新区实验中学副校长赵国强勉励老师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刘沛华老师分享教育智慧

刘沛华老师分享教育智慧

刘雅琳老师分享培训收获

刘雅琳老师分享培训收获

老师们聚精会神的听课

老师们聚精会神的听课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传承红色革命精神,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暑期教师培训于8月20日在河南省信阳市开展。

  20日下午,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张广伟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点明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即提高教师专业素养,为新学期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高效开展奠定基础。随后,高新区实验中学副校长赵国强借用陶渊明的名言“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勉励教师们珍惜此次培训,不断提升自己。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国十佳班主任、有着23年丰富教育教学经验的刘沛华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正师德修师风,绘就最美教育”的精彩讲座。在讲座中,刘老师分别从“正师德:做有温度的教育”“修师风:绽放最优美的姿态”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智慧。他提出实践是最本质的师德、童心是最温暖的师德、陪伴是最有力量的师德、分享是最幸福的师德等引人深思的教育观念。“无德无以为师,德为师之本”,刘沛华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了最美的师德,绘就了最美的教育。

  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在整个讲座进行的过程中聚精会神,认真思考,积极的与刘沛华老师交流互动。讲座结束后,桑雪莹老师、陈永贵老师、刘雅琳老师、李静老师、韩文娇老师先后发言,刘雅琳老师说:“我曾经经历过教育的失败之痛,这让我很久走不出来,听完刘老师的讲座,我豁然开朗,作为老师,我们需要学会整理自己的失败之痛,只有这样才能用更加明媚的笑容,迎接每一天。”李静老师说:“平时,我总感觉自己没有时间读书,听完刘老师的讲座,我一定会挤时间读书,反思自己的教学。”

  培训中,老师们参与的热情高涨,大家认真学习,为新学期的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图/文: 郑州8中 郑州八中教育集团高新区实验中学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