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7中老师:硬核措施看这里!科研兴校我们准备好了!

2019年08月31日 15:17 已有70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47中高二年级召开教研会议

郑州47中高二年级召开教研会议

2年级主管主任韩清波、副年级主任巩建辉和赵凤芳参加理科教研会议

年级主管主任韩清波、副年级主任巩建辉和赵凤芳参加理科教研会议。

3姚强督学、国际部主管主任张宏、教务处副主任崔杨柳参加文科教研

督学姚强、国际部主管主任张宏和教务处副主任崔杨柳参加文科教研。

4理科备课组长分享新学年教研计划

理科备课组长分享新学年教研计划

5老师们畅所欲言对教研计划进行点评

老师们畅所欲言对教研计划进行点评

6文科备课组长发言并相关学科进行点评

文科备课组长发言并相关学科进行点评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使学校的教研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真正实现科研兴校、科研强校的目标, 8月30日下午四点,郑州47中高二年级全体教师分别在第一会议室和图书馆二楼召开“归本以厚,笃行致远”为主题的教研工作会议。督学姚强、年级主管主任韩清波、教务处副主任崔杨柳、各学科备课组长参加会议。

  各学科备课组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科核心素养、“厚”文化等方面分别从新学期的教研计划、学生活动、教师成长、考情和学情分析、教学安排与目标、学法指导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例如政治组高二年级备课组长段长林老师提出,新学期要继续坚持以厚文化为引领,坚持以德为先,德智并举的学科新发展理念,注重育人与培智的统一。坚持以培育核心素养为发展目标,追求高质量的持续发展。不仅如此,他还提出“高三前置”、“议题式教学”、“活动型课程”等较前沿的教育教学新理念和具有高度可操作性的实施措施,赢得在场老师们的一致赞同。各个学科组的教研内容的丰富内涵都彰显着备课组的集体智慧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紧接着,会议第二阶段,通过抽签确定了若干老师对各个备课组的教研计划进行点评。

  教务处副主任崔杨柳长首先肯定了各个学科备课组长的工作成效,指出备课组长在教学管理和教学研究中起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了更好地落实教研工作,她对各学科组提出明确的要求,要求各备课组长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新的教学改革背景下,带领全体组员深入研究课堂改革的新模式,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希望各教研组开展丰富多彩的教研活动,发挥集体的智慧,努力实现教学质量提高。

  最后,姚强督学做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各个学科的工作计划,要求各位备课组长把教研工作落实到位,要通过教学研究提高教学效率,发挥集体智慧进而提高教学质量,通过教研工作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新学年的教研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既营造了浓厚的教研气氛,又使年级备课组工作向着科学、务实、有效的方向进展,推动了各学科和教学管理部门之间的交流,为学校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打造自身特色起到了推动作用。

图/文: 郑州47中 黄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