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教师教学之路走的稳不稳?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师傅们”来诊断验收

2022年09月08日 18:15 已有64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历史学科段忠奇老师授课

历史学科段忠奇老师授课

文综教研组老师听课中

文综教研组老师听课中

数学学科吴雅雯老师讲课中

数学学科吴雅雯老师讲课中

政治老师刘思婕讲课中

政治老师刘思婕讲课中

校长张松晨(左一)指点青年老师成长之路

校长张松晨(左一)指点青年老师成长之路

副校长刘长庚(右一)参与政治学科的评课

副校长刘长庚(右一)参与政治学科的评课

青出于蓝胜于蓝,青蓝同辉共成长。为及时反馈开学以来新任教师的教学成长成果。9月7日,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举行“强技能、促成长”新进教师公开课活动,15名新任教师进行授课展示,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松晨,副校长刘长庚、副校长张韶锋,教科室主任李春玲,教务副主任于威以及高中相应教研组教师参与本次听评课活动。

据悉,为加速新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教师岗位,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学校以“青蓝工程”为平台,为每位新进教师配备了“学科教学师傅”和“班级管理师傅”,加强专业指导和引领,而此次新进教师公开课也是“师傅验收”的过程。

此次授课囊括了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微机十个学科共十五节课。每位老师的展示课都由三步组成:第一环节,新入职教师展示三十分钟左右的常态课;第二环节,本学科组内进行评课议课活动;第三个环节,校领导进行总结评判,并明确下一步青年教师发展路径。

活动中,每位教师都认真备课、精心设计课堂教学,课堂上采用风格迥异的教学方式和方法,教师们的个人素质和教学能力得到了精彩展现。听课结束后,学科组成员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互动式评课”,教师们围在一起畅所欲言,积极交流教学心得,各抒己见,以评促教,教学相长,学智共进。评课中,“师傅们”既肯定了授课教师的闪光点,又指出了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从真正意义上实现“听课共交流,评课促成长”。

通过此次“强技能、促成长”青年教师听评课活动的开展,老师们受益匪浅。各位新进教师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自身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筑牢了知识根基,提高了教学应对能力,同时也助推了自身专业能力的快速提升。

图/文: 郑州44中 葛妍妍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