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韬武略,样样出彩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庆祝教师节

2022年09月08日 18:22 已有56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88A4372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088A4408

校长支德银讲话

校级工会积极分子

校级工会积极分子上台领奖

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校级优秀共产党员获表彰

校级教学能手奖

校级教学能手奖

校级满意服务奖

校级满意服务奖

校级明星班主任

校级明星班主任

1.1

2.1

教职工网络答题活动

$}S@JD}4W6Y5VT~{GD{KPDS

BE(7@C9~$)]A5C[V)M~%UO7

教职工平板支撑活动

为全面提高教职工综合素质,展示教师技艺风采,促进教师身心健康,陶冶教师高尚情操,9月3日至7日,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举行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以思促行,提升政治素养

9月3日,学校党总支、校工会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了一场网络答题活动,题目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内容,旨在提升教职工的政治思想素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学校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增强了教职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依法从教的思想意识,使老师们在思想认识、道德规范上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另一方面对教师形成自尊、自信、自强、自律的良好品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答题进一步感受了党和国家给予教师的光荣使命,从而更加坚定教育理想,自觉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以字明志,刻画笔尖形象

为营造墨香校园氛围,促使教师自觉加强基本功训练,9月4日,学校组织开展教职工硬笔书法展示活动。在课余时间,老师们按照书法格式要求,工工整整地书写到统一的纸张上。

老师们的书法各具特色,有的端正秀雅,有的圆润厚重,有的飘逸洒脱,一幅幅精美作品展示出大家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项活动让书法艺术为老师们强基赋能,对教职工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苦练教学基本功,规范板书设计等有促进作用。活动也潜移默化地加强了全校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让老师们在书写金句的同时,再次感受到教师职业的责任重大。

以赛强体,“撑”起身心健康

教师干事创业,不仅要内强素养、外树形象,还要有健康的体魄、愉悦的心情。为此,9月3日至5日,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工会特意组织了教职工平板支撑活动。

按照规则,参赛人员双肘弯曲支撑在地面,肩膀和肘关节垂直于地面,脚尖触地,保持身体离开地面,以坚持的最终时间来记录成绩。活动一经发起,就受到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大家在工作之余纷纷录制并分享了自己的平板支撑短视频。

平板支撑活动“撑”起了老师们的拼搏精神与顽强意志,营造了强身健体的校园文化氛围。全体教职工也将保持昂扬的精气神,迎接新学期的挑战与任务。

继往开来,书写教育华章

9月7日,学校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对一年来在教育科研、班级管理、行政服务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职工进行表彰。

校长支德银在讲话中,向一直以来默默耕耘、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工致以了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热烈祝贺。他谈到,过去的一年,学校广大教职工用心血和汗水、学识和智慧、劳动和热情,培育出了丰硕的成果。

大会最后,支德银对新学期的教师队伍建设、校园安全稳定、班级管理和教学管理等工作做出整体安排,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本次教师节庆祝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内容丰富多彩,营造了尊师重教、积极向上、和谐友爱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全体教职工将以更饱满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继往开来,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为学校的发展续写新的辉煌。

图/文: 科技工业 王寒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