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画笔为你送上祝福 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走进社区为群众画像

2022年09月13日 18: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带队教师与学生合影

4.1

学生认真为群众作画

5.1

学生作画完毕之后与群众合影

6.1

学生优秀作品

9月9日上午,依托“万名团员进社区”活动载体,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团委开展“我们的节日——妙笔绘中秋”社会实践活动。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走进社区为群众画像的十二名优秀共青团员在学校德育处教师刘明杰和郭雨健的带领下走进盛和街社区与社区群众欢聚一堂,画肖像、拉家常、送月饼……构建了一幅和谐温馨、其乐融融的画面。

多年来,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美术特色教育的卓越成就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认可和无数赞誉。广大学子在学习绘画技能的同时,也常被教育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馈社会。本次活动就是为了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引导学生利用所学技能感恩回馈社会。

活动开始,学生志愿者积极地邀请社区居民加入,一笔一笔地认真开始绘画。一会儿志愿服务现场就被社区居民包围起来,场面十分火爆。现场,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的小“画家”们不停地挥动手中的画笔,仅半个小时时间,一幅幅生动的人物速写就展现在了市民的面前。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有仪式感满满的画肖像环节,还有学生志愿者赠送给社区居民的暖心月饼。志愿者陪着社区居民话家常、聊生活,以实际行动彰显出志愿者的奉献和服务精神。

社区居民在收到自己的画像之后感到非常开心。“过节了孩子工作忙不在身边,我总觉得空落落的。现在有学生志愿者为我画肖像,还陪我唠家常,我觉得特别的暖心,这也是我中秋节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希望学校经常有这种活动。”社区群众面对志愿者的暖心服务,特别感动。

对于学生志愿者来说,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他们的绘画经历,也增强了学生在专业学习上的信心,让学生第一次感受到拥有依靠自身技能回馈社会的能力的成就感。志愿服务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这次活动中,大家都体会到用画笔为他人带来快乐的幸福感,也会在未来把这个技能更多的用于回馈社会。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时间虽短,但情意绵长。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学生志愿者用专业技能和暖心陪伴服务广大社区居民,于实践中探索新知,于奉献中收获成长。

图/文: 郑州106中学 郭雨健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