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承接北京师范大学2022年度教育实习工作启动仪式

2022年09月15日 09:23 已有55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调整大小

启动仪式现场

2_调整大小

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满堂明确实习内容及要求

3_调整大小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实习生们进行自我介绍

4_调整大小

北京师范大学实习生代表、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毕业生高天博发言。

5_调整大小

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指导教师代表王蕊发言

6_调整大小

副校长吉建州讲话

8_调整大小

副校长吉建州给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2022年9月13日,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承接北京师范大学2022年度教育实习工作启动仪式在学校中心会议室举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历史五个学科十位“准”教师将走上讲台,开启他们的教育教学实习工作。

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对于本次教育实习高度重视,从实习办公场地安排、实习用餐、住宿安排,到指导老师如何指导,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教育管理工作如何开展等,都进行了精心安排。

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满堂说,教育实习是大家走上讲台前、成为一名合格老师必须要经历的过程,也是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重要环节,实习的过程是将所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综合运用于学校教育教学实践的过程,其目标主要是培养作为一名教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荣誉感,熟悉教材、课程、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的基本内容,锻炼独立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能力,对我们的就业和以后职业生涯的发展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实习老师要珍惜机会、遵纪守规、追求完美、工作细致,克服困难,同时要遵守郑州市防疫相关政策,保证健康、安全。

实习生代表、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毕业生高天博表示,作为准教师,教育教学实习是大学生涯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将课堂所学与现实生活结合的一种有效方式,要利用好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的平台,去锻炼打磨自己,真正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副校长吉建州从指导教师的安排、教师素养、教学技能提升等方面对本次启动仪式进行总结,对青年教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做课堂有效学校的研究者,精心准备教育教学活动,储备班主任管理等相关知识,预祝“准”教师通过实习的历练,早日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带领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

图/文: 郑州7中 侯琰琪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