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学高中部召开家委会会议:凝心聚力谋发展 家校共育谱新篇

2022年09月19日 13: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会议现场

郑州中学高中部召开家委会会议

为家委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为家委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为家委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颁发聘书

为家委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颁发聘书。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宋振国作总结讲话

郑州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宋振国作总结讲话。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9月17日下午,郑州中学高中部2022—2023学年家委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红梅街校区崇德楼四楼会议室如期举行。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郑州中学高中部2022-2023学年家委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12名家委会常务委员依次发表竞选演说,主要介绍个人基本情况、是否有家委会工作经历、对家委会工作的理解、今后开展家委会工作的思路。与会人员根据12位家长精彩演说,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投出自己的选票。经过评委组公开、公正验票,最终4位家长获选家委会常务委员会主要负责人。高二年级学生家长张小娟女士当选为家委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宋振国为新当选的家委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颁发聘书。

      高中部校长助理、德育处主任宁纪生宣读了《郑州中学高中部家长委员会章程》,明确了学校家委会成立的目的和意义、组织和职责、权利和义务。新当选的家委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张小娟女士做了履职发言。张女士对学校的办学理念表示认同,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瞩目成绩表示赞赏。张女士表示,今后要与家委会常务委员会成员一起承担起家委会的职责,为学校发展、学生成才贡献出家长的智慧与力量。

      最后,副校长宋振国向各位家委会委员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今年正值学校建校二十五周年,二十五年来,学校从偏处一隅到“河南一流,中原知名”,凝聚着各方的汗水。学校近年来高考成绩连连攀升、增值性评价位居郑州市前列、中招录取分数稳步上升,学校为社会和家长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他深情地表示,近年来新冠肺炎疫情对畅通家校联系造成了一定影响,但郑州中学作为省级家长示范学校,开门办学的思想是坚定的,学校与家长始终是紧密相连的。他希望家委会的委员们要迅速行动起来,尽快成立学校、年级、班级三位一体的家委会组织架构,让家校沟通的桥梁更畅通。他希望家委会要确立“一个目标、两个作用”的整体发展思路,让家委会在尊师重教、教育高质量发展、学生成才等方面发挥出强大作用。

      会后,与会人员在学校崇德大道合影留念,留下家校协同育人的珍贵画面。本届家委会的成立必将增进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联系,促进家长对学校办学理念、教育教学管理思路、学校发展等方面的了解。相信,在家委会成员和广大家长们的支持、配合和参与下,学校各项工作必将更上一个崭新的台阶,定能奏出家校共育英才的最强音。

图/文: 郑州中学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