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第二十八届学生技能大赛教育类幼儿保育专业技能竞赛举行

2022年09月23日 18:22 已有61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第二十八届学生技能大赛教育类幼儿保育专业技能竞赛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举行

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第二十八届学生技能大赛教育类幼儿保育专业技能竞赛举行

2.选手有序抽签(2)

选手有序抽签

3.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副主任李云飞在现场指导工作(2)

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副主任李云飞在现场指导工作

4..舞蹈比赛前,选手认真排练

舞蹈比赛前,选手认真排练。

5.入场前测温

入场前测温

6.入场前核查选手信息

入场前核查选手信息

7.美工组比赛,选手认真作画

美工组比赛,选手认真作画。

9.声乐组演唱歌曲

声乐组演唱歌曲

11评委组认真打分(2)

评委组认真打分

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精神与指示,扎实推进中等职业教育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稳步强化学生职业技能训练,促进学生专业发展与教育教学工作质量提升,9月23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承办,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协办的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第二十八届学生技能大赛教育类幼儿保育专业技能竞赛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举行。

统筹工作严落实,疫情防控不松懈

为确保比赛能够安全、顺利开展,9月22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赛前协调工作大会。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市赛,安排校区三十余名教师、二十余名学生志愿者协助比赛工作。幼儿保育专业技能竞赛比赛内容为“弹唱跳画”四项基本功比赛,四项比赛在不同赛区同时进行。校领导统筹安排,将工作人员分为八个小组,将工作严格落实到人。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将参赛人员安全放在首位。学校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在校园场所充分做好消杀工作,校门处设置监测卡点,测温、查验行程码,并设置备用机动小组,时刻待命,为比赛保驾护航。

梦想飞扬在此刻,以笔画梦创“春”天

本次大赛共分为美工、钢琴、声乐和舞蹈四个赛项,共15个学校,45名选手参赛。9月23日上午,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副主任李云飞在现场指导工作,参赛选手递交资料、有序抽签、入候场室等待。

上午8点30分,美工组比赛正式开始。考生们围绕抽选考题“春”开始作画。参赛选手全神贯注,思索创作,一笔一画倾注春的想象。她们下笔迅速,色彩鲜明,娴熟地展示着自己的专业技术,充分体现了郑州各个职校的教学理念与成果。赛外场,各辅导教师围绕美工专业交流探讨,借此次比赛相互学习专业经验,气氛较为和谐与轻松。

弹琴唱跳秀才艺,昂扬自信露笑颜

13点30分,下午场比赛正式开始。选手共分为ABC三组,轮流进行钢琴、声乐、舞蹈才艺展示。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东院一楼学术报告厅内,传来阵阵美妙钢琴声。学生们根据抽到的考题,展现自己的风采与能力,琴声时而如淙淙小溪清远悠扬,时而如滔滔大河汹涌激昂。裁判老师认真聆听音强节奏,仔细观察选手的指法手势,做出专业公平的评判。

学校西院三楼排练厅内,舞蹈比赛正紧张有序的进行当中。学生们根据抽到的舞种,精心备赛。有的准备了东北舞手绢,有的换上了蒙古族长裙,伴随极具特色的民乐,肆意展示着舞蹈专业能力。评委跟随音乐,点着节拍,现场氛围欢乐活跃。

“太阳下山明天依旧爬上来,花儿谢了明年还是一样的开”。动听的歌声从学校西院实训室传来,正是参加声乐赛程的选手所唱。选手们根据赛前抽到的题目进行演唱。用自信的歌喉,拔萃的气质,诠释歌曲的美妙。参赛评委跟随选手演唱节奏,微微点头,用笑容鼓励每一位参赛的选手。

此次比赛为郑州市各中职学校搭建交流平台。通过规范的比赛、专业的评审和积极的参赛态度,积极落实“以赛促学”的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致敬“工匠精神”,在各项赛程中,各校展示教学培养成果,学习优秀经验,交流教育感受,在沟通与实践中助推职教发展,推动幼儿保育专业再上新台阶!

图/文: 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