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集中评审“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市级优质课

2019年09月05日 12:51 新闻中心 已有109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QQ截图20190905110911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副主任连珂做活动说明

QQ截图20190905110923

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曾涛讲话

QQ截图20190905110935

评审员登录平台评审

QQ截图20190905110956

QQ截图20190905111017

进行严格评审

为进一步促进教育信息化向创新发展演进,推动信息化教学常态应用,检验我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成果,9月4日上午,市教育局在郑州市第十九中学,组织开展郑州市2019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市级优课集中评审。

2019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于今年3月份正式开始,活动开展以来,郑州市教育局统筹协调教研、电教等相关部门,结合网上“晒课”和“优课”评选,通过组织看课评课,开展网络教研,总结典型经验,推广优秀案例,鼓励广大教师继续探索利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新方法、新模式,为促进我市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活动也得到了我市广大教师的积极响应,全市共有1361所学校的14550名老师,在网上晒课19422节。本次集中评审活动,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评委,在各县市区及市直属学校遴选推荐的基础上,进行市级优课评审,他们通过认真观看晒课内容,分组讨论等形式,将真正优秀的课评审出来,为进行下一步的推优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郑州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在郑州市教育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无论是晒课的数量还是优课的质量一直在河南省名列前茅,郑州市也多次被河南省指定参加全国特级教师上优课、优课在线直播室、名师上优课、资源应用展示交流活动等。活动开展以来,我市近500名老师获得部级优课奖励,充分展示了我市中小学名师的风采。

图/文: 郑州教育电视台 孟丹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