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秋季安全检查组到郑州23中检查安全工作

2019年09月10日 09:37 已有93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检查组听取汇报

检查组听取郑州23中安全工作汇报

薛莹校长汇报学校安全工作

校长薛莹汇报学校安全工作

检查组查阅校园安全相关材料

检查组成员认真查阅校园安全相关材料

王海军副校长陪同检查组查校园查看校园图书柜

检查组成员查看智能图书柜的安装情况

检查组反馈检查结果

检查组反馈检查结果

为全面贯彻落实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不断加强学校安全教育与管理,9月5日,郑州市教育局2019年秋季校园安全工作第三检查组来到郑州23中,就秋季开学安全工作进行督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郑州23中校长薛莹的安全工作汇报。作为一所位于市中心、周边人流车流密集的学校,郑州23中一直把校园安全工作当作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通过狠抓管理,夯实分级岗位责任;通过强化宣传,提升安全防范意识;通过确保落实,严格执行标准要求;通过突出重点,促进专项治理成效。

检查组成员认真查阅郑州23中的安全工作档案,详细询问和了解学校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工作开展、校舍建筑、消防安全以及防溺水、防暴恐、危险化学品管理、交通安全、防校园欺凌、防性侵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随后,检查组成员分头到学校门卫室、办公楼、校医室及教室、功能室、实验室等场所,现场查看消防设备、校园监控、安保器械、危化品存放等安全设施设备管理及制度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郑州23中安全工作机构及新学期安全工作计划、校园安全教育活动以及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

在检查反馈会上,检查组充分肯定了郑州23中前一阶段安全工作的成绩。检查组认为,郑州23中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各项排查认真细致,隐患消除及时有效。同时,检查组要求郑州23中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并对学校今后安全工作的精细化开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薛莹代表学校感谢检查组全面细致的指导。薛莹表示,郑州市即将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郑州23中将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分工,认真抓好每个环节的安全工作,全力确保师生平安。

图/文: 郑州23中 文\图:孙朝歌\司方勇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