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民族盛会,教工幼儿园的娃娃们也来积极参与

2019年09月06日 18:14 已有61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透过班级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了解民族运动会要在郑州举办啦

透过班级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了解民族运动会要在郑州举办啦!

3.教学活动中,让孩子们了解运动项目有哪些?

教学活动中,让孩子们了解运动项目有哪些?

4.全面、细致的了解运动会项目:陀螺,你见过吗?

全面、细致的了解运动会项目:陀螺,你见过吗?

5.孩子们用自己的五彩画笔,绘制“会徽”

孩子们用自己的五彩画笔,绘制“会徽”。

6.七彩画笔绘“中中”

七彩画笔绘“中中”

7.萌宝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体验武术

萌宝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体验武术

8.师生共同设计出调查表,全方位了解民运会

师生共同设计出调查表,全方位了解民运会。

9.56各民族就像是来自不同家庭的我们,相亲相爱的在一起

56个民族就像是来自不同家庭的我们,相亲相爱在一起。

10.班级开展主题活动,延伸出的民族运动会主题墙

班级开展主题活动,延伸出的民族运动会主题墙。

为迎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顺利召开,社会各界都在为民族运动会保驾护航。作为郑州市的一分子,郑州市教工幼儿园的萌娃们也用自己的方式迎接着这一民族盛会的召开。

孩子们首先通过老师发的民运会相关宣传页,和爸爸妈妈一起了解到了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知道了民族运动会将在郑州举行,并产生了很强烈的自豪感。接下来,全体幼儿在民族运动会召开前夕,在老师的带领下,用多种形式表现出了自己眼中的民族运动会,表达出了对家乡、对祖国的自豪感。

瞧,一楼小班的宝宝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着重认识了“秋千”和“陀螺”两个比赛项目。位于二楼的宝宝们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了民族运动会的会徽、吉祥物、比赛项目和郑州近期的变化,知道民族运动会会有很多少数民族的兄弟姐妹来到郑州,因此产生了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对自己的言行要求也提高了,纷纷表示要争当小主人呢!三楼的小朋友重点调查了比赛项目,并亲身体验了踩高跷比赛,当了一回小小运动员。虽然幼儿园的踩高跷有点矮,但是与比赛中的“高脚竞速”异曲同工。四楼的孩子们通过了解各个民族的服饰、风俗习惯、饮食等,知道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各民族之间要互相尊重,团结有爱,要像石榴子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更萌发了热爱祖国、团结友爱的情感。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中国是一个由多民族组成的国家,郑州市教工幼儿园的萌娃们在民族运动会期间,透过班级召开的系列主题活动体会更深,纷纷表示会做好“小主人”,以教工幼儿园阳光宝贝应有的姿态迎接这一民族盛会的到来。

图/文: 教工幼儿园 李思兰 马颂华 马唐宁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