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定向指导,促工作室成员个性发展

2019年09月12日 17:55 已有55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工作室开展定向指导活动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工作室开展定向指导活动

2幼儿园现场参观中郝江玉园长提出指导性建议

幼儿园现场参观中郝江玉园长提出指导性建议

3绿苑幼儿园园长任静介绍幼儿园园所文化

航空港区绿苑幼儿园园长任静介绍幼儿园园所文化

4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五敏对园所理念构建进行点评和指导

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五敏对园所理念构建进行点评和指导

  对于一所幼儿园而言,园长是整个幼儿园的掌舵人,决定着幼儿园的发展方向,也影响着孩子们的童年生活。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根据成员特点,制定特色化的指导方案,提升园长领导力,科学引领幼儿园发展,发挥园长工作室在教育管理和教育科研方面的优势,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努力打造园长工作室特色品牌。9月12日,园长工作室主持人郝江玉邀请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五敏,到郑州航空港区绿苑幼儿园进行定向专题指导。此次活动由郝江玉园长主持,工作室助理及成员参与,同时郑州航空港区幼教中心主任李喜林也全程参与了活动。

  绿苑幼儿园园长任静是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工作室里一名年轻的园长,绿苑幼儿园是郑州市航空港区一所市级示范性幼儿园,在区域内一直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在教育实践的过程中,全体教职工在任静园长的带领下,凝练出“美的教育,心的成长”办园理念,用心启迪智慧,用爱呵护心灵。但是任静在幼儿园发展过程中,对于园所理念的顶层设计,产生了很多困惑,根据成员需求,工作室开展了此次定向指导活动。

  活动中,任静带领大家参观了幼儿园环境建设,同时介绍了环境的整体规划与设计,以及环境所体现出的园所文化。大家在走走停停地参观中,不断被充满创意,又具有审美情趣的环境所吸引。参观后,任静园长从幼儿园园所理念、环境创设、课程建设、家长课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张五敏所长结合参观感受及对幼儿园文化理念的了解,进行了点评。首先他对航空港区对学前教育的重视,对任静园长的教育热情、敬业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他提道:“美的教育”和“美好教育”是相契合的,教育本身所传递的不仅仅是一种文化,更是传达了一种价值观,一所幼儿园的发展,只有立足于文化、立足于区域特色才能有更深层次的发展,才能越来越呈现出文化底蕴。他建议幼儿园可以深入挖掘地域特色,将环境、课程都与理念相融合,建构思想、理念、实践、价值的统一。并要做好家长课程,引领家长拥有与幼儿园一致的教育观。最后他希望年轻的任静园长能不断学习研究,多汲取优秀教育家的理念精华,积极开拓创新和总结理念,促进幼儿园更深层次的发展。任静园长表示将梳理此次的研讨收获,建构更为完善的园所文化体系。

  幼儿园是孩子们的成长乐园,园长要善于在这块肥沃的土地上发现、吸收、思考、拓展。要理清办园思想,做出教育灵气,做出优质幼儿园。愿每一位成员在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工作室这个平台上,成就优质幼儿园,完善独特自我。

图/文: 实验幼儿园 张雪 甄蕾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