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实验中学举行青年教师拜师活动

2019年09月17日 17:38 已有76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高新区实验中学副校长王唯光带领大家宣誓

高新区实验中学副校长王唯光带领大家宣誓

青年教师代表李兰婷发言

青年教师代表李兰婷发言

青年教师行拜师礼

青年教师行拜师礼

青年教师向导师赠礼

青年教师向导师赠礼

素材图

师徒拥抱

学校领导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学校领导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全体师徒合影

全体师徒合影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为了给老师们创造一个更好的成长机会,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9月16日下午举行了2019年青年教师拜师活动。

“我立志忠诚人民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做人民满意教师,育中华复兴栋梁!”这是高新区实验中学副校长王唯光带领青年教师进行岗前宣誓,一句句誓言,是教师在从教之路上不断前行的鞭策,一声声承诺,充满了对教育的告白。

为了给每位老师提供更好的成长条件,学校给每位老师配备了学科教学导师和班级管理导师,让每位老师无论是在教学方面和管理方面,都可以有所请教。

青年教师代表李兰婷在发言中讲出自己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提高,还有许多困惑有待解答。导师代表郭培芳老师也表示“作为师父,我们也是在探索着前进,现在有了徒弟的陪伴,我想我们一定会进步的更快!”

青年教师向指导教师行拜师行礼,感谢恩师辛勤栽培,传道授业解惑,不忘砥砺前行初心。徒弟送上鲜花,导师赠送图书与寄语。随后教务处副主任王麦玲和教务处副主任李钢枪带领老师们宣读师徒职责。师徒在青蓝同辉听课本上签字。一声声郑重承诺,一笔笔庄严勾画,宣告着拜师仪式正式完成。

活动最后,高新区实验中学副校长赵国强在总结中表示,作为教师,一要怀着一颗诚心,心诚则灵;二要实践出真知;三要兼收并蓄博采众长;四在教学中要不断形成自己的风格。

在师徒们满脸的笑容和亲切的交谈中本次拜师活动完美结束。人生就是一场修行,努力才是成长的最重要部分。愿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特点、在师父的指导下,学以致用,尽快成长为一位合格甚至优秀的好老师。

图/文: 郑州8中 郑州八中教育集团高新区实验中学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