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爱我中华 郑州49中开展纪念“九一八”活动

2019年09月18日 18:05 已有88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49中全体学生组成“9.18”纪念方阵,表达“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的决心

2

                                  八年级三班张丹丹做“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演讲

3

                                                  王炯带领全体同学宣读《少年中国说》

4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

5

                                                      政教主任徐光辉讲解如何识别防空警报

6

                                                        严格要求、努力学习、立志成才

7

                                                         学校进行“九一八”主题爱国宣传

  9月18日上午,郑州49中全体学生组成“9.18”纪念方阵造型,表达“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的决心。八年级3班李丹丹同学做主题演讲,九一八事件爆发以后,这场蓄谋已久的侵略战争就此打响,中华民族的历史揭开了最黑暗的一页。

  李丹丹说,对于今天同学们来说,也许只意味着一种遥远和平常,然而,对于中华民族来说,却意味着永远无法愈合的伤痛和永远难以抹去的耻辱! 希望全体同学有目标、有计划、严格要求、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大到有勇气说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小到用行动体现:学校发展、班级发展,我的责任。

  庄严的纪念是一次记忆的唤醒,是一次灵魂的洗礼。从培养智、强、独立之少年开始,努力成为拥有智慧的头脑、自强的品格,坚定的思想的中学生,真正肩负起复兴民族、振兴中华的重任。学生王炯带领下全体同学共同宣读《少年中国说》: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以先烈们的精神鞭策自己。

  政教主任徐光辉以识别防空警报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肃立默哀,纪念历史。团委通过电子屏、校园广播、校园网等形式对学生们进行宣传教育,让学生了解“九一八”事变和抗日战争时期中华民族所遭受的屈辱和苦难,让学生们牢记历史,明晰责任。

  郑州49中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们进一步理解铭记这段历史,不是为了延续历史的仇恨,而是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奋发学习、以学报国,只有通过加倍努力,国耻才不会再次发生。同时,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做一个自信的49中人,做个有大国梦想的豪迈的中国人。

图/文: 郑州49中 徐光辉 郭冰洁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