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7中研学实践再添硕果,赵伟杰老师被聘为省级专家库成员

2019年09月21日 20:04 已有66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47中赵伟杰老师参加河南省研学实践教育培训会

郑州47中赵伟杰老师参加河南省研学实践教育培训会

郑州47中赵伟杰老师被聘为“河南省研学旅行专家委员会”成员

郑州47中赵伟杰老师被聘为“河南省研学旅行专家委员会”成员

赵伟杰老师组织编写校本教材《高中地理室外探究活动课》

赵伟杰老师组织编写校本教材《高中地理室外探究活动课》

地理学科研修旅行实践活动

地理学科研修旅行实践活动(资料图)

9月18日,河南省研学实践教育工作会议在郑州市召开,全省地市、县(市、区)教育局分管研学实践教育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在本次会议上,郑州47中赵伟杰老师被聘为“河南省研学旅行专家委员会”成员。

据悉,研学旅行是由学校根据区域特色、学生年龄特点和各学科教学内容需要,组织学生走出校园,在生活中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研学旅行继承和发展了我国传统游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成为素质教育的新内容和新方式。

赵伟杰老师作为学校地理组教研组长、郑州市教研室地理中心组成员,敢于实践,积极探索,以地理社团为抓手,带领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环境保护活动;在认真分析学校学生特点和教师基础条件,在学校附近构建了一批高中地理实践活动的基地,以保障地理实践活动的持久有效开展,并编写了《高中地理室外探究活动课》的校本教材,开展了一系列围绕生态文明教育的校外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也为学校研学旅行探索之路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厚德”以“载物”,“厚体”以“承思”,“厚行”以“致远”,“厚园”以“丰物”。郑州47中将坚持以“厚文化”为引领,不断丰富办学内涵,以研学旅行实践为载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图/文: 郑州47中 孙淑艳 赵伟杰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