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8中高一年级“综合美育实践活动”完美收官

2022年10月11日 11: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认真创作的学生们

认真创作的学生们

郑州18中党委书记魏勇讲述学校综合美育活动的意义

郑州18中党委书记魏勇讲述学校综合美育活动的意义学生向村民赠画

学生向村民赠画

村干部向学生颁发聘书

村干部向学生颁发聘书

欣喜观画议画的村民们

欣喜观画、议画的村民们。

认真欣赏各班优秀作品的学生们

认真欣赏各班优秀作品的学生们

10月9日下午,“郑州18中2022年国庆综合美育实践活动作品展”在登封市大冶镇垌头村知青纪念馆如期举行,本次综合美育实践活动完美收官。本次活动展示了学生的优秀作品,以作品来展现学生感悟自然生态之美、享受艺术写生创作之美的真实过程。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以艺术作品展览方式为主、综合美育活动成果为辅相结合。展出的作品以速写为主,在备选的1000余幅画作里经遴选共有400余幅风景作品入选展出。作品形式多样:古朴的瓦房、小巧的庭院,郁郁葱葱的树木、摇曳的鲜花。同学们绘制得生动而又细致入微,展现了美术基本功力和艺术素养,激发了村民的兴趣,受到了村民的赞叹,他们不时驻足学生作品前,热烈讨论,细心欣赏。

还有两个意义非凡的环节:一是向农家赠画,以报答村民的热情招待。令人欣喜的是农家会收到自己家的画作;另一个是“聘书发放”,由垌头村党支部书记董艺文、董军政(前任书记)等领导给郑州18中前来写生的领导、教师和团员学生分别颁发“乡村振兴特约观察员”聘书。双方以此为契机,相约共同见证新农村重建和振兴。

本次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搭建了展示的平台,凸显了学校艺术特色,让学生走进农家,更大意义上使学生得到了锻炼、思想得到了提升,领略了垌头村“遇见困难不等不靠不要、自我奋斗崛起”的精神。此次活动有效促进了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让师生在艺术熏陶中增强文化自信,实现培养“知书达礼,创美尚艺,心强体健,执着积极”学生的目的。

郑州18中党委书记魏勇在发言中强调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并表彰了“主动买生活用品等礼物送给农家的举动”,并鼓励师生继续努力,他说:“我们受到的垌头村的不遗余力、无微不至的招待,我们要有感恩之心,努力奋斗,刻苦学习,长大成才,学业有成,用我们的智慧和知识,为新农村的建设和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作为郑州市美育示范校,郑州18中将继续实施“五育”并举,努力建设“有人性、有故事、有温度、有美感"的全国新样态示范校。

图/文: 郑州18中 邱竞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