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郑州市金融学校举行2023年体质健康测试达标运动会

2023年10月10日 13:0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立定跳远

立定跳远

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

引体向上

引体向上

50米跑

50米跑

女子800米跑

女子800米跑

肺活量测试

肺活量测试

身高、体重测试

身高、体重测试

      为贯彻执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及上报工作》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学生健康发展,10月8日至9日,郑州市金融学校举行了2023年体质健康测试达标运动会,学校22级、23级全体学生参加运动会。

      郑州市金融学校对本次运动会高度重视,为确保运动会能安全有序进行,学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付强为组长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郑州市金融学校2023年体质健康测试达标运动会方案》。副校长宋歌、教务主任张爱萍协同体育教研组提前对测试时间、测试人员、测试项目、测试场地等做好统筹安排。负责该项目的体育老师们不辞辛苦,对参加测试学生的基本信息进行全面收集与整理,细心制作测试表格,确保无一人遗漏。在2023年体质健康测试达标运动会培训会上,体育组组长宋莹对裁判员进行培训,并提醒班主任维持好本班秩序,有序测试。

      10月8日,郑州市金融学校2023年体质健康测试达标运动会正式开始。其中,身体素质测试在学校操场举行,体检项目在餐厅一楼大厅开展。测试分别从学生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等方面综合评定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体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身体素质项目包括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1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以及50米跑。全体裁判员一丝不苟,严格按照国家指定的测试器材和数据汇总方式对检测结果进行记录。

      赛场上,学生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全力以赴,超越自我,展现了郑州市金融学校学子的青春风采,发扬了体育竞技中乐观向上、永不言弃的精神。50米跑赛道上,他们犹如离弦之箭,以最快的速度冲向终点。长跑比赛中,他们凭借顽强的意志,坚持到底,赢得了全场的敬意。立定跳远场上,学生们鼓着腮帮,收紧腰腹,屏气一跃,所有的精彩都绽放在跃起的那一瞬间,只为一厘一毫的远近之争。引体向上与坐位体前屈项目上,他们咬紧牙关,突破极限,展示体育中的刚柔之美。仰卧起坐赛场也竞争激烈,他们抓住每一秒的时间,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用拼搏抒写勇气和力量,用毅力传递激情和梦想。

图/文: 金融学校 付晓旭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