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师生心理健康,郑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开展学习交流

2023年10月16日 15:4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0231013164544645

心理健康专家库成员交流会现场

20231013145032367

专家交流发言

为积极落实《郑州市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大力推进“八有”工作措施,促进先进经验与优秀案例经验交流和总结推广,提升中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推动完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建设,10月12日下午,郑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库成员(中职学校)学习交流会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副校长高勤华主持本次交流会。首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政教主任张丽君、心理健康工作室负责人张谦分别介绍了学校德育工作和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情况。市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郑亚楠从开展本次活动的初心、中职学校目前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和心理健康教师个人成长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强调要搭建好中职学校之间交流的平台和桥梁,为师生心理健康成长赋能。郑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库成员、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心理咨询室负责人刘明辉、郑州市金融学校心理咨询负责人杨琳琳、专家库成员苗畬也从自身工作出发,对中职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危机干预进行了案例分析和经验分享。接着大家又从心理健康课课程思政、心理健康课校本教材研发、师生心理健康成长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据悉,郑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库成员(中职学校)学习交流会将会常态化开展,按照市教育局“行政主导,专业引领”的工作思路,坚持“分层推进、典型引路”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策略,着力完善推进工作长效机制,全方位促进师生心理健康发展。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苗雨阳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