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卢一家亲 校校联合促卢氏学子技能提升

2023年11月02日 16:2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师生受邀到访开展技能训练

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师生受邀到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技能训练

2 校领导慰问到访师生

校领导慰问到访师生

根据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2023年结对帮扶卢氏县工作计划安排,结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及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实际情况,2023年10月23日至30日,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部分师生受邀到访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技能训练。

据了解,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是一所公办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也是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近年来对口升学成绩显著,在省、市技能竞赛中斩获颇丰,多次受到上机教育行政部门的表彰。但在学生培养、校企合作、办学条件、硬件设施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也切实存在着困难和需求。

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师生此次到访参训的是制冷课程实训,共开展了铜管加工、焊接、冰箱装调、空调装调、制冷设备装配工艺流程等五大模块的项目实训。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校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学校现代制造系专业课师生积极配合,在有限的时间中,双方参训师生一同受训、一同切磋,实现了高效利用时间、将训练成果最大化的喜人成果。

通过结对帮扶,充分发挥省会学校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名师、骨干教师、优秀教师的专业示范作用,近年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与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共同制订帮扶计划,切实落实实施方案,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帮扶工作顺利开展。双方积极探索,坚持以干部交流、名师送教、线上教研、校企合作交流、专业教师培训、大赛选手代训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密切合作。这些举措不仅为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的发展、进步提供有力的帮助,使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教育质量得到明显提高,也为校校联合训练、结对帮扶发展做出了有益探索。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赵醒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