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8中师生国庆假期收获多

2019年10月08日 11:43 已有57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QQ图片20191009094639

庞军荣老师在河南美术馆为学生讲画

王胤老师在河南美术馆为学生讲画 (2)

乔伟超老师在河南美术馆为学生讲画

王胤老师在河南美术馆为学生讲画 (1)

王胤老师在106中学为学生讲画

郑州18中全体美术师生于呢喃美术馆合影

郑州18中全体美术师生于河南美术馆合影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并进一步提高美术生的绘画技巧与美术素养,9月29日下午,郑州18中组织高一至高三全体美术生前往河南省美术馆,参观五年一届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展壁画作品展”和位于郑州106中学举办的郑州市中小学美术教师专业技能交流作品展,感受艺术的魅力。

在河南省美术馆展厅,郑州18中的学子们被一幅幅以多种表现形式、不同的材料创作的作品所吸引。这些壁画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依托,是接受社会巨变所带来的新兴事物后,激发创造力而创作出的一批令人耳目一新的壁画作品。同学们怀着高度的热情和强烈的好奇心,认真地聆听着老师对每个画家的创作经历、创作手法以及每幅画的特点的详细讲解,并细细品味着每一幅画作,师生们都被这浓郁的艺术气氛所感染。

高二(1)班谭晶同学写到,新中国70年巨变,飞速的变化又是前人想象不到的。回看祖国的前史,可以透过厚厚的画布重回那个年代。矿工大罢工运动,村里人庆祝春节的舞狮,春秋五霸……还有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戏剧角色《戏》,脸上的彩妆和戏服一下子抓住人的眼球。以中国传说为主题的愚公移山,盘古开天地和伏羲、女娲、神农都被画了出来。在郑州106中学的中小学教师画展中,看到自己学校老师们的优秀作品,同学们感触深刻,并希望自己的作品有朝一日也可以被展出。

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生的观展临摹,对于提升绘画水平提高是一个重要途径。本次的观展,旨在通过欣赏全国优秀壁画以及艺术家以现代语言所阐述的创作作品,感受不同形式艺术风格和娴熟的绘画技巧,提高该校师生的美术素养,促进专业的学习,激发美术班学生的新兴多元化创作兴趣。

图/文: 郑州18中 牛志芳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