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里,郑州市金融学校“尊老敬老”氛围浓

2019年10月08日 11:44 已有53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校重阳节宣传栏

学校重阳节宣传栏

陪着父母去赏菊

陪着父母去赏菊

利用班级微信群引导学生尊老敬老

利用班级微信群引导学生尊老敬老

拎着礼物看爷爷

拎着礼物看长辈

给奶奶端上一碗饭

给奶奶端上一碗饭

给爷爷捶捶背

给爷爷捶捶背

为爸爸揉揉肩

为爸爸揉揉肩

10月7日是农历的九月初九,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郑州市金融学校抓住国庆长假全家团圆的有利契机,号召全体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发动全校学生以“尊老、敬老”为主题,大力开展“我向长辈表心意的尊老敬老” 活动。

经过学校学生处的认真发动,该校近五十个班级的班主任老师查阅“重阳节”的各种资料,在各自班级的通讯群里编辑发送了充满激情的文字,激发本班学生参与“重阳节”活动的热情。同学们也积极行动起来,纷纷开动脑子,为长辈献出自己的爱心和孝心,他们放下手机,丢掉游戏,主动和父母拉家常、陪父母游玩赏菊、给爷爷捶捶背、为奶奶洗洗脚、帮妈妈做家务……看到孩子的孝心和突然的懂事,不少家长纷纷在该校的公共平台上留言,表达对学校开展此次“重阳节”活动的赞扬和肯定。

据了解,重视学生的养成教育,一直是郑州市金融学校的德育工作重点,也是每一位德育工作者的历史使命,无论是该校充满文化底蕴的校歌传唱,还是围绕“厚德 励能 务实 创新”校训而开展的各种德育活动,无一不是从学生的日常行为入手,一点一滴塑造着一个个新时代的合格中职生。

此次该校重阳节 “尊老敬老”活动,不仅让全体同学了解认识了祖国传统节日的积极内涵,也引导了同学们以自己的行动践行对我们民族文化的传承。

图/文: 金融学校 沈杰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