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学地理学科教学研讨会在郑州31·103中召开

2019年10月11日 16:15 已有51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王祎君老师主持会议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王祎君老师主持会议

2《地理教育》主编杨娅娜教授作专题讲座

《地理教育》主编杨娅娜教授做专题讲座

3与会教师们认真听讲、学习

与会教师们认真听讲、学习

4专家与郑州市部分名师合影

专家与郑州市部分名师合影

2019年10月10日,郑州市中学地理学科教学研讨会在郑州31·103中高中部报告厅召开。本次研讨会由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王祎君老师主持,会议邀请到《地理教育》主编杨娅娜教授做了题为《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地理项目式教学》专题讲座。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赵丽霞老师、部分郑州市初、高中地理教师参加了研讨学习。

杨娅娜通过教学案例开始,从国家高中地理课程标准中核心素养的提出背景入手,为老师们详细呈现了高中地理核心素养的基本概念、外延与拓展以及在地理教学中如何渗透和落实地理教学的核心素养。使老师们基本明确了地理学科核心素养的来龙去脉、地理核心素养与地理教学的关系以及地理核心素养与学生将来生活的具体关系。

随后,杨娅娜以地理教学为例讲解如何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即推广开展项目式教学。通过对项目式教学的分析、程序、分类以及符合落实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同时以《奉节石灰岩的利用》一节课为例展示了项目式教学的一般程序和具体的要求。老师们豁然开朗,基本理解了项目式教学,与会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王祎君老师也在会上就杨娅娜主编的交流内容进行了点评,王祎君表示在杨娅娜老师的指引下,地理教师逐步认识和深化对国家课程标准在地理核心素养方面的改革与创新,落实核心素养改革一种途径就是进行项目式教学的大胆尝试。呼吁老师们可以慢慢开展学习和研究,尽早掌握核心素养改革会和项目式教学本质,让学生学习更轻松、更愉快地学习。

据悉,郑州市中学地理学科教学研讨会由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主办,郑州市薄夫宝高中地理杰出教师工作室承办,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市地理教师的专业认知水平和教学研究能力,推进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实施,探索地理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方法。

图/文: 郑州103中学 薄夫宝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