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31·103中教师在第十七届全国初中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展示与培训活动中成绩喜人

2019年10月16日 14:24 已有78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郑州31·103中教师代表在闭幕式登台领奖

郑州31·103中教师代表在闭幕式登台领奖

1郑州31·103中教师代表在全国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展示与培训活动中成绩喜人

郑州31·103中教师代表在全国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展示与培训活动中成绩喜人

2王爽老师在上智慧课堂展示课

王爽老师在上智慧课堂展示课

3闫惠老师在进行研讨课展示

闫惠老师在进行研讨课展示

4孙九统老师在进行微课展示

孙九统老师在进行微课展示

5张豫老师在研讨课展示比赛中

张豫老师在研讨课展示比赛中

6武卫巍老师进行现场展示

武卫巍老师进行现场展示

  2019年10月14日,第十七届全国初中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展示与培训活动在苏州高新区第一初级中学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教师代表8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郑州31·103中初中部教师王爽、闫惠一路过关斩将喜获得全国一等奖,王晓艳、荆飞、孙九统、张亚婷、武卫巍、刘畅、张豫荣获全国二等奖,表现优异,成绩喜人。

  据悉,本次活动由东北师范大学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办,苏州高新区教育局承办,苏州高新区第一初级中学校协办。本次活动共设研讨课、模拟展示课、观摩课、微课和智慧学习云课程5个比赛项目。经过层层选拔,郑州103中共有9位教师入选了全国决赛。

  在比赛中,郑州31·103中教师王爽以“三三四”教学模式为框架,以智慧平板、一体化平台为抓手,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以理念创新提升教学实效;闫惠老师的研讨课,从教学分析、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反思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展示。经过激烈角逐,王爽老师的智慧课堂展示课及闫惠老师的研讨课勇夺全国一等奖。

  近年来,郑州31·103中将全面推进信息技术在教育管理和教学中的深度融合作为学校重点工作,立足该校教学评一体化平台和智慧课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该校将继续贯彻《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文件精神,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提升课堂教学成效,助推教师专业化成长,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图/文: 郑州103中学 杨海鹏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