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围观!金水区经纬学校这些“火出圈”的校服设计作品

2022年11月09日 17:1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简单大方的制式款

简单大方的制式款

经纬蓝设计运动款

经纬蓝设计运动款

经纬特色运动款

经纬特色运动款

青春时尚男女款

青春时尚男女款

清新怡人的设计

清新怡人的设计

稳重大气的夏季款

稳重大气的夏季款

优秀设计师的设计草图

优秀设计师的设计草图

  为培养同学们的想象力、创造力,挖掘他们的艺术潜力,表达内心丰富的精神世界,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校园文化,激发热爱学校的情感,11月1日—8日,金水区经纬学校举办“我的校服我做主”校服设计大赛。

  据悉,本次设计大赛要求同学们根据校徽设计一套符合中学生年龄特点、款式新颖、色彩搭配合理的校园服装,可根据喜好自选制服、休闲装、运动装等套系,还可根据特长选择手绘、拼贴、模特穿搭的形式,给予他们充分选择的空间、展示自我的平台。经过美术组老师的线上评定,共评选出了胡晗蕾、杨晓涵、王德妙文、周溢菲、刘锦阳、鲁毅等65位“最佳设计师”。

  活动前夕,美术组邵梦娴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服装设计的基本知识、基本的款式设计、色彩设计及整体搭配,以及所需的材料工具。

  活动邀请一经发出,同学们积极响应,利用自己的智慧和巧思为自己的青春留下一份特别的礼物。经纬学子喜欢的校服是什么样子的?同学们有不同的观点。

  有同学认为,橙色象征着明亮、活力、健康、活泼欢快,寓意积极向上,努力学习,发奋图强;有同学认为蓝色的条纹像小河,表示我们生机勃勃,将校徽设计成了太阳形状,寓意向阳而生。

  在谈及本次活动的意义时,金水区经纬学校政教主任孟光明说道:“美来源于生活,服装也是如此。校服作为一种校园服饰,它可以折射校园文化,能从侧面反映同学们的精神面貌。这次大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着装美的鉴赏能力和审美情趣,使之建立健康的、积极向上的着装观,而且培养了他们的审美素养,使他们爱上穿校服。”

图/文: 郑州8中 邵梦娴/孟光明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