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汉字 郑州学子邀你欣赏汉字之美

2022年11月15日 16:0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创意十足的汉字设计

创意十足的汉字设计

带你走进汉字演变历程

带你走进汉字演变历程

动感十足的姓名设计

动感十足的姓名设计

获赞无数的”冬奥会“

获赞无数的“冬奥会”

满心期待的”夏日限定“

满心期待的“夏日限定”

情境感十足的“钻石”

情境感十足的“钻石”

让人向往的“繁星”

让人向往的“繁星”

意境悠远的“高山流水”

意境悠远的“高山流水”

最爱的学科“数学“ - 副本

最爱的学科“数学“ 

  中国的汉字文化博大精深,汉字象征着中国人的智慧,汉字的神奇和美妙震惊世界。当汉字遇见创意,又能演绎出什么样的美呢?11月8日—13日,金水区经纬学校师生一起演绎“舞动”的汉字美。

  为引发学生创意设计的兴趣和灵感,美术组邵梦娴老师列举了生活中报纸、杂志、路牌、包装盒、手提袋、书籍上的汉字创意实例,使学生从直观上感知变化多样的汉字,体会生活中设计无处不在。

  活动中,师生通过观察与分析、欣赏与评析、讨论与实践等互动形式,探索汉字创意的设计方法。

  邵老师启发学生独立思考、大胆自由地把所想所感的事物表达出来。同学们纷纷从汉字的义、形和结构特征出发,对汉字的笔画和结构作合理的联想和变形。有的创意学科,还有的创意姓名;有的创意动漫,还有的演绎汉字变化的历史……充分体现了他们巧妙的艺术构思。

  看到一幅幅精彩的创意设计,金水区经纬学校政教处主任孟光明感慨道:“生活因学生的创意而更加精彩,汉字的设计和创意,发展了学生的形象思维,使他们充分认识中国汉字的历史与特色,感受汉字的魅力,坚定文化自信。”

  据悉,金水区经纬学校一贯重视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搭建平台展示学生的美术作品,发现美、传递美,使学生发现自己的优势和特长,促使更加全面的自我评价;开展丰富多彩的美育活动,以提升学生的审美素养,使学生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图/文: 郑州8中 孟光明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