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暮露成霜,不负韶华梦 郑州12中骨干教师优质课大赛再发力

2019年11月14日 10:35 已有62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12中召开教研组长暨30—40岁中青年教师会议

郑州12中召开教研组长暨30—40岁中青年教师会议。

与会教师共同学习

与会教师共同学习

11月13日下午,郑州12中召开教研组长暨30—40岁中青年教师会议并启动2019-2020学年上期校内公开课第二阶段比赛活动。据了解,这是郑州12中继10月份举行30岁以下青年教师汇报课之后又一轮基于“聚焦核心素养,让学习可见”的教学展示活动。旨在激励学校中青年教师相互切磋交流、共同精进,夯实学校教育教学骨干中坚力量,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辐射作用。

会上,郑州12中教科室主任王东喜首先和与会教师一道共同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课程设计与教学设计的统整》和《新课标新高考如何构建“新教学”》两篇文章,带领中青年教师系统了解了新形势下一节好课所需要的特质与要素和一节好课生成的必经过程。随后,以青年教师周娟公开课比赛过程中展示课例为依据,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法,详细介绍了优质课展示过程中需要注意和改进的问题。

王东喜表示,30-40岁的中青年教师处于职业的黄金期和成熟期,应该能够成为所教学科方面的骨干,并且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和特色。明确此次比赛将增加组内评课环节,旨在鼓励大家评课研讨,进行智力碰撞,思辨增质。参赛的中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展示平时教学的基本素质和知识沉淀,彰显个人风采,提升专业发展水平。

据悉,郑州12中本学期通过“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目标制定”的校内公开课,在全校掀起了“评,促”的热潮,30岁以下青年教师表示受益匪浅。此次优质课比赛,将通过开展教学反思,同伴互助,专业引领,以达到“教是为了不教”的境界,力争“坐看云起时”,领“望晨光之熹微”,欣赏“木欣欣以向荣”。

图/文: 郑州12中 文:姚静宜/图:白瑞彦 责编:邱琳惠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